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豆莢寶寶創新實驗 朱團兒童音樂會耳目一新

2017/07/19 06:00

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擊樂夢工廠》啟用新人創意,8月熱鬧登場。(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朱宗慶打擊樂團「兒童音樂會」已經30年,「現在的演出者都比音樂會年輕,」藝術總監朱宗慶說,「30年堅持做同一件事,卻不能每次都一樣,尤其今年更要完全不同。」做完去年的兒童音樂會,朱宗慶就想著如何脫去資深演出者的既有包袱,讓觀眾耳目一新。因此,大膽欽點從未製作過兒童音樂會的年輕團員黃晉韋提案,2團藝術總監助理陳宏岳從旁協助,結果,在實驗音樂方面發生了很大的功效,朱宗慶很滿意地說,「音樂更好聽了!」

綠色的「豆莢寶寶」今年會遇到什麼新奇的故事呢?(記者凌美雪攝)

已經30年的兒童音樂會,從12年前開始有了代言人「豆莢寶寶」,如今「綠色豆莢」的裝扮早已深植人心,「走在路上大家大概都認得出來,」也因為「豆莢寶寶」的關係,這幾年來在故事劇本與服裝佈景的進步卓然可見,朱宗慶反而希望能回到音樂本身再突破,他說,「除了要有好聽的音樂,也要有音樂所帶來的思考。」為此,黃晉韋遞了好幾次企劃案都被朱宗慶退回,「我以為他會挫折求去,他卻堅持下來了。」

今年的主題訂為《擊樂夢工廠》,有別於過去幾年的設計,特別以音樂為核心,音樂與創意成為主角,豆莢寶寶則化身為音樂的引路人,除了大家熟悉的樂器,還運用了許多生活用品於演出之中,讓小朋友不僅欣賞音樂,更能獲得創意聯想上的刺激與啟發,父母們也能從中體驗與孩子互動的另一種方式。

今年的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擊樂夢工廠》,將於8月12日至10月15日,全台巡演12個縣市,共33場演出。詳情可洽:02-28919900#888。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