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唐文華代表作 第一老生再唱空城計

2017/07/19 06:00

《空城計》由當家老生唐文華(右)演諸葛亮,花臉黃毅勇飾司馬懿。(國光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本名唐慶華的文武老生唐文華,10歲進劇校,軍方劇隊解散後加入國光劇團,和高蕙蘭、朱陸豪、魏海敏同時被評為一等演員,22年來,憑著一股對「藝」的使命感,始終堅守崗位,現在不但是國光劇團當家老生,甚至有「台灣第一老生」之譽。

國光劇團推出大型公演「雙週雙重慶」,6場次戲碼不同,共演出21齣戲,由唐文華和2014年升任一等演員的溫宇航、劉海苑領銜主演,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曾說希望每位團員都是主角,人人有一齣主戲,絞盡腦汁規畫了多齣很久沒演的戲,包括唐文華20年沒在台灣唱過的《空城計》。唐文華則表示,「其實每一齣戲都是下過功夫的。」他不敢說《空城計》是他的招牌戲,但是這段戲描述三國時期諸葛亮錯信馬謖,面對司馬懿大軍來犯,無可奈何之下想出緩兵之計,做表精采,心理層次也很豐富,不是「諸葛亮神機妙算」那麼單純,值得一看!

7月21至23日、8月4至6日,在台北中山堂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