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小說】偽裝

2017/07/21 06:00

@亦槐

聽說檸檬鯊為了捕食獵物,會翻轉自己的身體裝死,在牠全身癱軟,順著海流漂流時,魚兒會以為牠已死去,認為自己不受到威脅而鬆懈,結果,就在毫無察覺的時候遭到襲擊。

所有懷有吞食同類的生物都是相同的想法,為了填飽肚子,不得不隱藏自己餓得咕咕叫的肚子,等待獵物落入陷阱。

這是弱肉強食嗎?不,最終一定會有人發現,無論被吞食或者吞食他人,他們都擁有相同的特質,不然彼此一定會拉起警戒線。

因此想接近樂手必定躲在樂迷裡;想接近作者必定躲在書迷中……。

她闔上生物圖鑑,腦海還殘留檸檬鯊的樣貌。臉書的推播訊息通知說班上那些女生都在宴會裡歡笑。明明在同一個班級,為何所有活動都沒人邀請她?

寂靜中,她聽見房子裡滴滴答答似乎有漏水的聲音。

房子的屋齡很老了,這或許是房客不好找的原因。她在找尋哪裡漏水,找著找著,看見廚房深處的角落積了一灘水。

她走過去。

渾然未覺自己已走進這隻偽裝成家居、名為寂寞的怪獸口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