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遲來的珍惜

2017/07/23 06:00

文/簡碧儀

如果一個女人要終結一段夫婦關係,定然是這段關係讓她感受不到溫暖或被愛,一定是關係裡有了太多不可能癒合的裂痕,一定是因為她傷得很沉很重。

日劇《夫婦》訴說一個凡事都以家人為中心的家庭主婦,掏心掏肺地給予和付出,就為了守護一個家的情感,所以她以孩子和丈夫的快樂為快樂,但丈夫出軌、兒女的終身大事等,讓她離快樂愈來愈遠,更重要的是,她發現自己不被重視,在家這個關係裡感受不到被愛的溫度,她以家庭主婦為職的人生居然一片空白無處可去。

出軌丈夫在她堅決離開後,才終於意識到她的重要性,意識到想要挽留,也才意識到自己婚後甚麼都沒替她做過,最後能做的,只剩下還她自由。在戶政事務所決定離婚那一天,丈夫對妻子說了:「謝謝妳用人生最精華的二十五年,每一分每一秒用心的對待。」

一個丈夫長期的冷漠和敷衍會吞食掉一個女人的自信,妻子會因此自我懷疑:「他還是愛我的嗎?我對丈夫的吸引力已不再了嗎?」女人心裡永永遠遠住著一個渴望愛的小女孩。女人要的真的不多,一個牽手、一句我愛你,就能夠輕易滿足女人被愛的渴望。多數女人心裡渴望愛情、渴望浪漫、渴望被愛,而這樣的渴望不會因為結婚而有所改變。如果你身邊的她已經無法讓你心動,如果你已經不愛她了,無論已婚或未婚,請你還她自由,因為她值得下一個愛她的人給她「完整的愛」,而不是你敷衍的對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