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航進博斯普魯斯海峽的華美旋律

2017/07/24 06:00

矗立在博斯普魯斯海峽邊,融合巴洛克和鄂圖曼風格的朵爾瑪巴契宮。

今天的品嘗者/李佳靜

如果來到伊斯坦堡,必定要體會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船之旅。也唯有閱讀博斯普魯斯海峽那些櫛比鱗次、氣勢磅礡的建築,才能體會到「建築是凝固的音樂」這句話。博斯普魯斯海峽像深喉嚨般,將伊斯坦堡分成亞洲區和歐洲區,融合歐亞、新舊文明的碰撞,讓這些建築像是華美的旋律,令人激盪不已。

冬日的博斯普魯斯海峽,透露著濃濃的寒意,但船邊的海鳥似乎不減熱情,一大群簇擁在船邊,飛高,飛低,可以說是這趟遊船中所妝點的美好音節。在船上來杯熱呼呼的土耳其紅茶,首先讓眼睛為之一亮的是巴洛克式華麗風格的朵爾瑪巴契宮,那是鄂圖曼帝國最後一任蘇丹的皇宮,接著映入眼簾的是徹拉安宮,一座由原鄂圖曼帝國宮殿改建的五星級酒店,富麗堂皇,令人嘆為觀止。

令我感到典雅安靜的還有歐塔科伊清真寺,它有一種溫柔而莊嚴的氛圍,讓喧囂躁動的心,變得柔軟、悠緩,而貝勒貝伊宮是鄂圖曼皇室的夏日居所,有著雍容大氣的美……,聆聽著船上撥放的中東音樂,似乎是為這些華美建築譜下了美好的樂章。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