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黨羽〉最棒的旅遊風景 是妳美麗的笑容

2017/07/24 06:00

文/黃逸風

每當有人問我:「你最棒的出國旅行經驗是哪裡?」

我總會閉起眼睛,讓思緒跟著回憶飛翔,然後張開眼睛,微笑回答:「是在一次前往新加坡的飛行途中,旁邊坐著我心愛的戀侶。飛機起飛的那一刻,我開心地轉頭看她,看到了一張笑容綻放的美麗臉孔。那,是我見過最美的風景,我最棒的旅行回憶。」

她是我的女友,那是我們倆第一次出國,我三十歲出頭,她二十幾歲。當時我遇到了工作上的一個重大抉擇,不知道應該留在駕輕就熟的原單位?還是轉換到另外一個挑戰性高,報酬很高,但風險也高的全新領域?

我有點苦惱,陷入生涯的一個困難抉擇。女友在一家美商電腦科技公司工作,本來就預訂前往新加坡出差,參加一個亞太區的訓練營。她知道我在苦惱,就提議我跟她一起出國,遠離台北的壓力環境,好好放空與思考。這是一個很棒的提議,於是,她幫我多買了張機票,一起啟程前往新加坡。

到了新加坡,我們甚麼工作都沒討論,就是盡情玩。白天她上課的時候,我自己一人坐地鐵到處遊玩;傍晚時刻,我再回飯店跟她碰面,一起吃飯逛街看夜景。

她是來出差上課的,全部課程是三天,不過我們又多留了三天,幾乎踏遍了整個新加坡,從公路四通八達的繁華本島,到充滿熱帶島嶼景色的沙灘小島,輕鬆優閒,沒有壓力,是我最棒的假期之一。

那麼,關於工作,我做出決定了嗎?當然,我很早就決定了。

其實,在到達新加坡之前,飛機從台北起飛的那一刻,我的心就已經定了。

在那時的飛機上,我轉頭看她,看見她無比燦爛的美麗笑容,我就明白了,甚麼樣的工作與抉擇都無所謂,只要跟她在一起,就是我人生最棒的選擇。

你可以了解那種感覺嗎?

牽著愛人的手,看著她的笑容,在一班飛往未知世界的飛機上。雲彩從窗外飄過,空氣在耳邊流過,風靜止在我們的雙手,微笑凝結成溫柔,我們一起牽手,要飛往世界盡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