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吳清友追思會堂開放 各界致意同表不捨

2017/07/25 06:00

誠品創辦人吳清友追思會堂昨起開放各界前往弔唁。(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楊明怡、凌美雪/台北報導〕誠品書店創辦人暨董事長吳清友18日驟逝,誠品昨日起至28日於松德路總公司設追思會堂,供各界前往悼念,後續將不另舉辦公開告別儀式。追思會婉謝拍照、攝影,員工私下透露,董事長和家人本就低調,本來追思會就沒有要昭告大眾的意思,只是考量誠品有許多員工以及過去的員工,或曾和董事長有交流的舊識,也許想親自向他道別,才透過官網公告了追思會相關訊息。

昨天前往悼念者,繫著黃絲帶的誠品集團員工一批批,不少人在離開時面露哀戚,頻頻拭淚。追思會堂外播放著吳清友生前與員工一起工作、同樂的畫面,頗令人動容,吳清友的女兒吳旻潔也與集團代表在會場內,親自向前往悼念的員工與朋友們一一鞠躬致意。

此外,也有不少企業界或出版界曾與誠品合作過的人士前往,如前副總統連戰和妻子連方瑀、前經濟部長張家祝、亞細亞集團董事長林滄智和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等。張家祝說,他跟吳清友不管在哪個工作崗位都有許多接觸,吳清友不但是幫助他很多的朋友,也是非常優秀的企業家。沈慶京則說,因為誠品曾在京華城設點而與吳清友有短暫合作,後來雖因動線不符吳清友的要求而撤點,但他卻佩服吳清友的堅持,「他的堅持值得大家學習」,沈慶京說,「他一直在努力嘗試追求更高的境界,真是不容易。」

除了商界、政界的友人,甫獲金鼎獎特別貢獻獎的讀書共和國出版集團創辦人暨社長郭重興、《典藏》雜誌社長簡秀枝、秋雨印刷董事長陳慧遊也到場表達不捨之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