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畫家郭淑莉桂畫廊詠唱美好年代

2017/07/25 06:00

郭淑莉在桂畫廊唱出三、四年級生溫暖而美好的回憶。 (何豊國攝/郭淑莉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應是三、四年級生溫暖而美好的回憶,曾經在浪漫多情的年紀,徜徉在淡水河畔聽潮汐、看日落,朗朗上口哼著民歌與幾段西洋老樂曲,或許就是這樣的情懷,讓桂畫廊每個月幾場民歌之夜,聽的人陶醉,唱的人更是滿心歡愉,也因此,一唱成常駐的畫家郭淑莉,現在固定每月第1和第3週的週六晚上,都會在「桂畫廊」駐唱。

美術系畢業,現為抽象畫家的郭淑莉談起她的駐唱經驗,「是在上大學前的19歲那年暑假,有一天和同學在餐廳聚餐,席間我帶著吉他唱著歌,旁邊桌剛好有一對男女,那男的走過來遞給我一張名片,問我能不能去他的店駐唱,於是我北上前在那裡唱了一個月。」

念文大美術系時,陸續在西餐廳打工駐唱,「那是個西洋民謠還有校園民歌興盛的80年代,我喜歡的歌手像Joan Beaz、Bob Dylan、John Denver、Don Mclean、Carpenter等,都給了我許多音樂的養分。」郭淑莉說,至今記憶中都還時常浮現每晚從陽明山搭公車下山到餐廳唱歌的日子,真是年輕而美好的回憶。

「創作是與內在感受對話的過程,每個人的生命有著神祕的獨特性,這是我的繪畫探索的來源,一種由生活經驗精煉出來的痕跡……,在時間的流動中用顏料凝聚於畫布上,而音樂則是藉由樂器與歌聲,把內在情感傾訴或分享給聽眾。」郭淑莉說,「在淡水桂畫廊彈唱是一個很愉快的經驗,黃昏暮色中的淡水河邊,觀音山靜靜地橫躺在河對岸,看水色隨著天色變幻不同的光影,藍色小舟自在飄盪,彷彿永恆的戀人溫暖的問候與陪伴,來訪的同年代客人朋友,就像回到年輕歲月,好像同學會般溫馨開懷,這樣的互動與回饋是很棒的分享。」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