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漫步范武老街

2017/07/25 06:00

漫步范武老街一景。

今天的品嘗者/Sisilia

范武老街是背包客們在胡志明市的大本營之一,也是我在當地旅遊時所選擇住宿的地點。這邊商店多,食衣住行樣樣俱全,是個便利又熱鬧的地方。

也許是因為幾乎都是觀光客為主的關係吧!走在這裡感覺非常悠閒,店內可見有人慵懶地吃著早餐、啜飲著咖啡,旅人拿起地圖比劃下個地點的方向,不時可見背著背包的旅人在眼前走過,一股度假之風籠罩其間。

另一方面,當地的居民則在一早展開了一天的生活,范武老街的小巷中有如小型菜市場,一攤攤的小攤販向居民們兜售著新鮮蔬果,居民們忙著出門上班和上學,這樣的范武老街,又顯得熱鬧而祥和。

越南的機車數量相當多,在此也可一窺這個情景,大路上是車水馬龍,機車和汽車都瘋狂地飆速前行,喇叭聲更是刺耳且頻繁到令人近乎要麻木的程度,小巷中則是機車一輛輛地努力找位置停放,讓每條小巷更顯得擁擠。

范武老街之名來自於越南的民族英雄范武老,這裡是個很有活力的地方,旅客們相聚的歡笑聲、當地居民的閒談聲,共譜成一首首的生命之音。今夜,有旅客下榻住宿,明早離去,接著又有新的旅客到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就像源頭活水般,范武老街的活力也因而生生不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