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絕食系男女-3〉除非完美天菜 否則我不愛

2017/07/25 06:00

(圖/達志影像)

也不是挑剔,也不是自卑,只是更喜歡現在一個人的生活,除非心目中的完美天菜出現,除非愛情的力量強大到足以推翻現有的堅持,否則,我真的懶得談戀愛!

〈忙著閱讀世界的精采 好過與男人無趣問答〉

文/Lin

「她一定是太挑,眼睛長在頭頂上,所以才會一直沒有對象。」「我女兒和妳同年紀,她小孩今年都八歲了!」

每到逢年過節,親戚長輩們總是熱切關心著我的終身大事,單身的大齡女子彷彿是即期品,再不出清就要成為鎖進暗黑倉庫裡的庫存品了。

熱心的姑姑阿姨們,忙著介紹誰家誰家的兒子,拍胸脯打包票說是在地認證過的優質單身男,在各路長輩的穿針引線下,我也只好乖乖坐在相親的場合裡,一次次經歷「面試」與「被面試」的歷程。

男方基於禮貌總是會負責提議交換line帳號、主動傳訊息或邀約下一次,而身為絕食系女性的一員,我只能啟動大腦高度運轉模式,找各種理由婉拒,訊息也漸漸放至隔夜,有一搭沒一搭地回著,彷彿有體無魂的稻草人,連自己回過甚麼都不記得。

閒來無事,我喜歡掛在網路世界瀏覽各類型的文章和最新議題,打開筆電敲敲鍵盤、寫寫稿件,並不是對男人失去了興趣,而是這個時代新鮮有趣的事兒太多,比起面對著只談論自己的豐富閱歷,或像是在填問卷似地讓妳一問一答的男人,更令人著迷。膩了那些吃飯約會、認識彼此、試探機會、從陌生到熟悉的標準作業流程,我其實更喜歡在自己的世界裡展開驚奇的探險,追一部劇、一個人吃美食、一個人沉溺在一本無與倫比的書籍裡耗上整個休假日、一個人穿梭在大街小巷感受屬於這座都市的呼吸與脈搏、一個人就不必再配合誰的行程和節奏……。

姐真的懶得戀愛,除非,讓我遇見一個像經典書籍一樣,翻他百遍都不厭倦的男人。

〈明白委屈不能求全 所以選擇不將就〉

文/醬油瓜子

誰說我們絕食了?我們只是選擇不將就。經歷幾次的感情的失敗與折磨後,從感情的挫敗中,更加了解自己的缺點與優點,明白委屈不能成全甚麼,也更加想要做回自己,但莫名其妙地,做自己後,桃花無預警地突然不開了!

既然異性緣停擺,此時就該埋頭專注於工作,忙到沒時間多想,單身一陣子後,就漸漸習慣一個人的模式,也發覺到一個人的自在真好!時間更能夠充分有效利用、不用浪費時間等待某人的赴約與失約、變成說走就走的行動派,而且交友更容易,不需要顧慮太多,朋友也就愈來愈多,漸漸填滿了尋找另一半的需求。

其實不是不想談戀愛,只是一來沒有對象,二來覺得愛情非必需品,寧願把錢跟閒都花在投資自己,充實自己的能力,或是學習喜歡的興趣。在單身這段期間,我不斷提升自己,心態與求偶條件也變得不同了,更期待可以遇到對的人,而不是將就隨便一個誰。

〈一個人就很快樂 不願改變生活模式〉

文/李書宇

「為何不談戀愛?」

這個問句已經預設了「愛情」的美好,彷彿這是根本不須論證的常識,而「單身=孤獨=不快樂」的等式,便站在對立面悄悄地成立了。

我媽老是滿面愁容地告誡我,如果我再不交一個女朋友,那她死了也不放心,「老了誰來陪你啊?」說完又悄聲問:「你不會是Gay吧?」親友則是開始旁敲側擊地說哪個親戚的女兒老實、賢慧、工作很穩定,「看起來很適合你喔,吃頓飯不礙事吧?」諸如此類,我都笑笑地拒絕了。

「經濟能力」是一個考量,未來我恐怕會加入流浪教師的鬥士行列中,年復一年在修羅場中搏鬥廝殺,在生存壓力下,很難為愛情而傷神費心。年少時,「戀愛」是為了追求陪伴、認同感,而現在的我,看見的則是愛情背後的種種社會現實因素,所以,此時選擇不談感情,我認為其實是更負責任的做法。

其次,也許是「自我」發展得太牢固了。如果說,一段成功的愛情關係,重要的是價值觀、生活習慣的包容、交流、折衷,但這些磨合過程對單身已久的我來說,實在太過痛苦了,畢竟我早已發展出一套自己的生活模式──打球、讀書、旅行、寫作。事實上,我很少有「孤獨」的感受,甚至我可以很自信地說,我過得比大多數有伴侶的人快樂得多。

因此,我的單身雖然有現實因素,但更多的是我不想放棄現在的生活方式,「單身=孤獨=不快樂」的等式並不適用在我身上。當然啦,我還是期盼著強大到能夠粉碎我所有考量、矜持的「百分百女孩」出現,屆時,我會欣然展開追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