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進度太快直撲本壘 感覺關係像砲友

2017/07/25 06:0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男友和我發展太快,我們剛交往沒多久就愛到暈船上了床。後來他一直跟我要,但如果我單純要他陪,他就興趣缺缺,我常覺得這樣很像砲友,但他又跟我是公開關係,不像是砲友,我很困惑。我們交往這八個多月來,我一直感到很不安,他跟女生常會有曖昧的訊息,因此我吃醋發過許多次脾氣,他才勉強改,但讓我更生氣的是,他常在我面前跟女生肢體曖昧後,再安慰我,先無視我的存在,再在眾人面前賠不是,讓我覺得我們都很犯賤。在這段關係中,我蠻累的,也很虐心,但他對我好時我又心軟了,我該怎麼辦?(Alice)

A:

當愛情進展太快的時候,任何人都會有妳這樣的心情。直接躍過一、二、三壘而直達本壘,老實說,因為身體的界線被破壞掉了,直達三壘的結果,就容易只剩下三壘的激情,因為性而愛,反倒破壞了彼此間逐漸探索的曖昧空間。若對方只想性而不愛,就容易在「親密的需求」上不滿足,而「親密的需求」是我們互相陪伴的程度,互相袒露心事和脆弱的機會,所以妳所感到的虐心是很真實的,因為你們之間的親密感不足,導致妳常會自我懷疑自己在他心中的地位到底是甚麼?加上他會引發妳的醋勁,讓妳更質疑自己在他心裡的分量到底有多少?

我不曉得這是否是妳第一次交往就暈船的情形,但仔細想一想,是甚麼讓妳留在這段關係裡面,即便委屈還不願走,即便感到犯賤還往死裡鑽?是因為不甘心、想證明自己比較有魅力、證明自己是對的?抑或是想證明自己是值得他停留的那人?釐清心裡的想法,才有機會看見自己在這段關係中的盲點。但看見盲點不代表自己傻,而是對方也很詐,妳默許他的詐,引發妳的傻,如此而已!

也許,一開始就突破界線,讓你們都難以忘記那種刺激的感覺,但其實,他對你的尊重已經蕩然無存,妳想想,他若真的愛妳,怎捨得讓妳患得患失?這真是妳要的感情嗎?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