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一碗魚湯 愛的滋味

2017/07/25 06:00

文/晴子

晚餐時間,廚房的溫度溫暖了整個家。忙碌的老公從廚房端了一鍋熱騰騰的虱目魚湯出來。

大大的湯鍋裡,一片片切塊的虱目魚。清澈的熱湯裡溢出薑絲與蔥花的香氣,令人食指大動。

我心動了,心安了,滿足了。這是我們的晚餐時光。這就是家的溫暖。

結婚10年,這樣的用餐時光常常上演著。總是時間到了,老公就默默走入廚房,手腳俐落地準備食材,煮起菜肴。

這個屋簷下並不是沒有爭吵。我們也無數次的一言不合就鬥嘴和吵架。但好在,總是能在吵架中重新磨合出彼此都能接受的價值觀。

這些年,我減去一半的個性,他減去了一半的脾氣,才慢慢地更完美成熟這個家的步調。

有時候,我真的也很氣他的不夠溫柔體貼,還有不會說體己話的石頭腦袋。

但這一刻,看著冒著蒸氣,熱騰騰的一鍋魚湯。我突然懂了,突然諒解了,也突然為自己很多時候的不懂事覺得抱歉了。深刻了解了愛的真諦:真正的愛不一定是甜言蜜語,也不是說著我愛妳或海枯石爛。愛,有時候表現出來的,只是一鍋熱呼呼的虱目魚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