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天團名家接力 新舞臺藝術節巡演

2017/07/26 06:00

寇克舞團首度訪台演出《舞夢.巴西》。(寇克舞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2017新舞臺藝術節」將於9月23日揭開序幕,由優人神鼓率先在台中圓滿劇場戶外公益演出;接著朱宗慶打擊樂團2、寇克舞團、綠光劇團、鋼琴家安傑利希、全民大劇團接力登場,第3度打造每年與不同城市合作的「行動藝術節」,可說都是天團名家的演出。

首度訪台的巴西寇克舞團將帶來《舞夢‧巴西》,這個由14位舞者透過芭蕾、現代舞、高空藝術、極限運動的肢體語彙與巨型風扇、攀岩牆、旋轉紡車等大型裝置互動的跨界節目,靈感來源是舞團總監寇克(Deborah Colker)去年為里約奧運編導、轟動全場的開幕表演。

優人神鼓、朱團2、全民大劇團都是首度參與新舞臺藝術節,基金會將贊助朱團2「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3場台中場次,邀弱勢、偏鄉孩童進場欣賞;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回憶與「新舞臺」的緣分表示,在「新舞臺藝術節」未出現時,很多表演團隊心裡好像少了一個出口,等到這個節出現了,大家都覺得「太好了」,它變成一個「行動的藝術節」,不但把「新舞臺」這個名字留下來,還把藝術帶到台灣各個地方。

2度參與「新舞臺藝術節」的綠光劇團,今年演出吳念真改編鄭清文短篇小說的《清明時節》,這齣談外遇與人性的舞台劇,巧妙呼應了全民大劇團的新作《小三與小王》,讓人從不同角度重新思考「愛」與「家」的關聯。節目場次詳見「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