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鬼門關回來 馮翊綱嘆吳清友:長輩先走一步

2017/07/26 06:00

馮翊綱前往吳清友追思會。(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誠品書店創辦人暨董事長吳清友追思會堂昨日開放第2天,包括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前總統馬英九及妻子周美青、立法院長蘇嘉全、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謨、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相聲瓦舍團長馮翊綱、神腦總裁林保雍、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等政商、文化界故舊都前往弔唁。

林懷民前往吳清友追思會。(記者胡舜翔攝)

月初心臟病發緊急送醫的馮翊綱,一早現身追思會場,精神不錯,他感嘆,兩人有相似的身體狀況,只是「長輩先走一步」,人生短促而無常,要珍惜、好好愛身邊的人。蘇嘉全表示,吳清友是他非常尊敬的前輩,他的誠品超越很多格局,為台灣帶來非常多的色彩。

林懷民拄著拐杖前往追思會堂,雖然不捨,但他說,「我覺得他死得很幸福!因為沒受什麼苦。」他說,吳清友在開誠品之前就動過心臟手術,可說鬼門關來回,向天借了28年做了偉大的事,有人認為,吳清友如果還活著,可以做更多事,但從另一個角度想,只要活著,事情永遠做不完。「我覺得他是完成他的任務,被收回去了,他應該是放心走的。」對於吳清友女兒吳旻潔接下董事長的任務,與吳旻潔也十分熟識的林懷民說他充滿信心,他說,吳旻潔對父親驟逝非常傷心,但也非常堅強,「她一向很內斂,冷靜、客觀而務實,內在溫暖浪漫,我相信她比吳先生細膩,也會遵照吳先生對閱讀與品質的堅持,把誠品經營得很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