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給我靈魂伴侶 其餘免談

2017/07/26 06:00

(圖/巫伊)

文/LAKIKI

個性開朗、外表俏麗的H小姐是LAKIKI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喜歡閱讀宗教學及靈學書籍的她,堅持要等到遇見她的靈魂伴侶才要結婚。因為這個堅定的信念,男人緣還不錯的她錯過了好幾個我看來還不錯的緣分。「他沒有讓我有似曾相識的感覺,所以不是我的靈魂伴侶。」H小姐總是這麼說。

儘管如此,H小姐的父母卻比誰都還著急,不間斷地安排相親活動讓H小姐無空檔。有幾次H小姐為了避免相親場合太尷尬,還特地找我這個愛講話的朋友一起去。就在最近的一次相親,雖然H小姐嫌對方嫌到沒有一點好,我卻認為除了木訥一點外,還不失為一個可以考慮的好對象。

「我講的話他都聽不懂,我看的書他也沒興趣,根本不是我的靈魂伴侶。」H小姐白著眼說道。「甚麼靈魂伴侶我是不懂,但沒交往看看怎麼知道合適與否?」我不解地說道。「靈魂伴侶就是跟自己一樣的人啊,是可以心電感應的人。」H小姐微笑地說道。「世界上如果有跟自己一樣的人那多恐怖啊!人跟人就是因為不同才有趣,才可以互相成長啊。」我試圖說服H小姐。

H小姐當然沒有被我說服,她仍然堅持世界上一定存在著她所謂的靈魂伴侶,在遇見靈魂伴侶前,一點也不想跟其他男人試著交往看看。

LAKIKI不是否定靈魂伴侶之說,而是所謂的靈魂伴侶,應該是可以在相處中彼此提升,讓彼此的性格更圓滿或者更成熟。與其積極尋找或者等待與靈魂伴侶相遇的時刻,不如好好把握眼前的機會,珍惜人與人之間可能發展的緣分去努力看看,或許H小姐所說的靈魂伴侶就在眼前,也說不一定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