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走進電影場景中─英國遊趣

2017/07/31 06:00

倫敦塔橋是英國代表地標之一,也常出現在電影銀幕中。

記者莊士賢/英國報導.攝影

大鵬鐘與國會大廈高頻率出現在電影、電視劇中,帶給大家熟悉的英國印象。

西敏寺是英國君主的加冕場所,也是《達文西密碼》電影中解碼的關鍵地點之一。

上映達10年的《變形金剛》系列電影在最新一集影片《變形金剛5》中,以英國為劇情主軸之一,片中也帶出不少英國的景點畫面,其中有不少知名旅遊點,如巨石陣、白金漢宮、牛津等,讓人觀看影片時升起一股熟悉感,也勾起許多遊訪過這些景點的戲迷們的英國旅遊回憶。

布羅夫市集是倫敦夙負盛名的美食市集,也出現在一些電影畫面中。

英國是許多電影導演相中的拍片地,除了近期上映的《變形金剛5》,大家熟悉的《哈利波特》系列電影、《007》系列電影、《雷神索爾2》、《達文西密碼》、《新娘百分百》、《BJ單身日記》、《天菜大廚》等眾多電影中皆有英國場景,透過精采大銀幕畫面無形中也加深大家的英國印象,有機會一遊英國走訪電影場景,旅人當下更有電影共鳴感,旅程增添影視樂趣。英國的電影拍攝景點眾多,經常入鏡的景點亦不在少數,瞧瞧以下場景曾出現在哪部電影中?

白金漢宮是英國皇室官邸,也經常出現在電影、電視劇中。

倫敦最大市集波特貝羅市集是逛街好去處,也是電影《新娘百分百》拍攝景點。

★巨石陣

《變形金剛5》片中重要場景之一的巨石陣(Stonehenge)是英國著名旅遊景點,其巨石及排列方式令人稱奇,數十塊巨石呈圓形狀排列聳立在曠野上極為獨特。依考據,巨石陣的建造年代約為西元前3000年,至於這些重約數十噸、高達數公尺的巨石是如何被搬運、放置以及建造目的,至今仍無明確答案,不只引人探究,也賦予巨石陣神祕氣息。巨石陣的獨特及神祕也吸引電影劇組,《變形金剛5》、《雷神索爾2》等都來此拍攝。

★白金漢宮

看到此照片,近期看過《變形金剛5》的人或許會想起劇中一段飛車飆逐的畫面,其場景地點為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充滿皇家氣派的白金漢宮是英國皇室宮殿,宮殿外鐵門上的金色圖騰耀眼,展現皇室威儀。宮殿前還有頭戴高帽、穿著制服的衛兵守衛,精采的衛兵交接儀式就在白金漢宮前庭進行,旅人來此時千萬別錯過。

★哈利波特影城

上映達10年的《哈利波特》系列電影堪稱是英國高知名度的電影,隨《哈利波特》電影走紅,倫敦的王十字車站、Leadenhall市場、牛津的基督學院、倫敦近郊的哈利波特影城片場等電影場景也成熱門景點。《哈利波特》下檔後,電影景點依然人氣不墜,魔法魅力持續,如備受歡迎的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片場(Warner Bros. Studio Tour London - 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這裡往昔是《哈利波特》系列電影拍片片場,電影下檔後片場開放參觀,內部陳列眾多電影相關的服裝、道具、場景等,參觀時好似身處電影中的魔法世界,教麻瓜們興奮不已!

★大鵬鐘與國會大廈

若論英國電影拍攝地點排名,倫敦的大鵬鐘(Big Ben)與國會大廈(House of Parliment)絕對位居翹楚,在多不勝數的電影、電視劇中都可見到它們入鏡,而旅人來到倫敦,大鵬鐘與國會大廈也是必遊景點。

沿著泰晤士河畔而建的國會大廈是英國議會所在,典雅哥德式建築外觀為其政治氣息注入幾分柔和韻味,國會大廈開放參觀,旅人透過參觀活動可體驗英國議會政治。緊鄰國會大廈的大鵬鐘為國會大廈其中一個鐘樓,也是英國規模最大的時鐘,據說它運轉以來不曾停擺,數百年來不懈怠地報時,悠揚鐘聲縈繞倫敦。

★倫敦眼

鄰近大鵬鐘與國會大廈的倫敦眼(London eye),自落成後也同大鵬鐘、國會大廈一起成為「最上鏡頭」的電影、電視劇拍攝景點,出現在《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驚奇4超人:銀色衝浪手現身》等許多影片中。搭乘外觀現代風十足的倫敦眼轉繞一圈,可眺望倫敦市容景觀將英倫風光盡納眼中。

★倫敦塔橋

泰晤士河蜿蜒流經倫敦帶來優美河畔風光,襯上橫跨河面的多座橋梁,繪出獨特英倫景觀。倫敦多座橋梁中,倫敦塔橋(Tower Bridge)最為眾人熟悉,這座倫敦象徵地標之一的橋梁,出現在電影中的高曝光率自是不在話下,如《福爾摩斯》影片結尾片段的背景地點即是倫敦塔橋。

倫敦塔橋可以開合,當高度高過橋梁的船隻通過時,橋梁會升起讓船隻通行,平時行人也可步行橋上,從橋上由不同角度瀏覽泰晤士河及倫敦景致。

★國家美術館

還記得《007:空降危機》電影中007與新的軍需官Q首次碰面的劇情片段嗎?片中兩人會面的地點就在倫敦的國家美術館(The National Gallery),而且兩人還以館內的一幅畫作來一段言語機鋒。國家美術館是英國館藏最豐富的美術館之一,館內收藏的藝術作品涵蓋13世紀至20世紀初,包括有梵谷、莫內、達文西、拉斐爾、米開朗基羅、林布蘭等眾多藝術大師的傑作,而美術館免費入場,毋須花錢就可欣賞傑出藝術作品,更是旅人省荷包首選地。

★布羅夫市集

倫敦橋附近的布羅夫(Borough)市集是倫敦歷史悠久且規模最大的美食市集,裡頭販售各式各樣的美食與食材,在《BJ單身日記》中有一片段為女主角在市場中購買生鮮食材,劇中背景地即是布羅夫市集。

一踏進市集,生鮮食材、熟食香氣等各種味道縈繞空氣中,各式美味熟食的香氣,如熱騰騰的西班牙海鮮飯,更是誘惑人想大快朵頤,市集內的美食價位大多親民,饕客們可以平價大啖美食。

★倫敦朗廷飯店

以美食為主軸的喜劇片《天菜大廚》,片中男主角在倫敦開的新餐廳是取景倫敦朗廷飯店(The Langham , London)。開業至今已百餘年的倫敦朗廷飯店是歐洲首家豪華飯店,亦是英式下午茶的起源地,該片拍攝場景為飯店的Roux at The Landau餐廳,身處其間,視線略過餐廳入口處外觀及內部頓覺眼熟,品嘗餐廳料理時,腦中也不時會浮現電影中的片段。

★西敏寺

電影《達文西密碼》曾掀起一波達文西熱潮,片中在英、法取景拍攝的地點也隨之人氣紅不讓,劇中男、女主角在教堂中的牛頓之墓前找尋關鍵線索解碼,其場景為倫敦的西敏寺。西敏寺是英國君主的加冕場所,現任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就在此加冕,這裡也是許多英國君主、名人的安葬之地,墓碑、紀念碑遍佈教堂中。

★波特貝羅市集

來到倫敦西區的諾丁山(Notting Hill)一帶,帶點雅痞、個性化風的氣息,令人感覺這裡與英國紳士、優雅的韻味有所不同。諾丁山最著名當屬波特貝羅市集(Portobello),它是英國規模最大的市集,範圍廣泛且區分不同區域,商品更是包羅萬象,在此慢逛挖寶耗個半天、一天也不足為奇。電影《新娘百分百》就在此拍攝,最為大家熟悉的是男主角走過市集,伴隨銀幕背景隨四季更迭,來此逛市集,不妨回味一下電影片段。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乘國泰航空經香港轉機前往倫敦。國泰目前有飛航倫敦希斯洛航點及蓋特威克航點(Gatwick),每週提供眾多航班往來香港與倫敦,旅客前往倫敦更便捷之外,還可以希斯洛/蓋特威克雙航點進出。

◆簽證:免簽證。

◆時差:慢台灣8小時,夏令時間慢台灣7小時。

◆匯率:1英鎊約兌換新台幣38.5元。

◆相關資訊洽詢:倫敦旅遊資訊:http://www.visitlondon.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