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小說】愛情孟婆湯

2017/08/11 06:00

@水心沁

今晚,我親手煮了一鍋湯給自己喝。

番茄酸酸的滋味如同我們剛認識的那時候,像是曖昧卻又什麼都沒有,懦弱的我終究沒能對妳告白,或許是在等一個時機,一個勇氣充滿電力的時機。

偶爾妳一個貼心的小舉動又讓我的心怦怦地跳著,妳嘴角的上揚弧度像是當季高麗菜的甜,就這麼順口地孕育而生。

後來知道隔壁班的強生也喜歡妳,一個手滑,我把大半瓶醋都倒進鍋裡。發酵的酸氣一整個瀰漫在我心室裡。

鼓起勇氣跟妳告白的那一天,也是鳳凰驪歌響起的那個季節。妳說我什麼都好,不過要是我早個一年告白,或許妳還會放寬心做我一年的女朋友。

我知道驪歌響了,離別來了,我在初戀的愛情裡徹底畢業了。

起鍋前掬了幾滴苦澀的淚珠做最後的提味,用蛋花替自己補了補流失的蛋白質,這一碗親手作的愛情孟婆湯,今晚我已品嘗殆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