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活紙風車】咖啡人生

2017/08/13 06:00

@王如斯

咖啡進入我的生活已數十年,初嘗這「大人味」時,青春如歌,年華正好!多樣變化的咖啡與繽紛的生活相互輝映。加了威士忌的愛爾蘭咖啡如沉醉其中、無法自拔的愛情;馬來西亞咖啡冰淇淋如閨蜜般貼心、甜膩。到高雄出差,當地的「哥兒們」請我喝加了兩顆生雞蛋的冰咖啡,那叫「活力咖啡」。那個年代流行「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所以我很少一個人喝咖啡,總是呼朋引伴,咖啡帶著朋友的鼓勵跟安慰,讓我有力氣在職場「喝了,再上」。

 時間就像滴漏式咖啡,點滴成生活的滋味。結婚、生子、晨起打掃、洗衣燒飯,日子像陀螺般一成不變地轉。午後獨處的唯一陪伴,是加了糖,又加了奶的咖啡,甜香的味道掩蓋了咖啡原有的苦澀,日子雖單調,卻對未來懷著美好又甜蜜的憧憬,那是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的喜悅滋味。

 兒子上大學後,參加咖啡社團,家裡的咖啡器具越來越多,義式咖啡機、手沖壺……等等,咖啡豆也琳瑯滿目,我成了最佳試喝員。因著兒子力推「耶加雪芙」跟「藝伎」,我也深愛耶加雪服的果香,並著迷於藝伎那帶著紅茶的晶亮色澤與香味。看著兒子煮咖啡時流露出的紳士氣質,跟他一起喝咖啡,聊是非,是我生命裡最美好的時光,無可取代。

 韶光易逝,小鳥的羽翼豐滿後就振翅高飛,朝著自己的標竿努力前進。我又回到一個人喝咖啡的日子,並且深愛原汁原味的黑咖啡,終於喝到咖啡原有的溫柔、深沉,又帶著些許狂烈的味道,這味道,讓我嘴角上揚,原來,這就是自己一直追求的人生味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