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現代愛情事典〉愛要開口追 有試有希望

2017/08/13 06:00

文/JPM

某次跟業界朋友的聚會中,我帶了女朋友愛美一起前往。愛美雖然不是網美等級,但也有著平面模特兒程度的美貌。有位擔任行銷顧問的朋友驚呼:「奇怪?你又沒車沒房,長得也一般,更不是甚麼大主管,怎麼交得到這麼正的女朋友?」

現在回頭想想,應該是我沒有被先入為主的印象所制約的關係,例如傳說中「有車才有妹、有錢才有正妹」的鄉野理論。當時開口約還是同事的愛美吃飯時,我只是個騎機車、租房子的一般職員。

「妳知道有不少男同事對妳有興趣嗎?」

「知道啊,有的好明顯。」

「那妳應該飯局不少。」

「沒有耶!只有你敢約。」

在我到職前,愛美已經在公司將近兩年了。她是個對工作滿懷熱情,想要闖出自己一片天的女生,光看她的外型與打扮,一般男生或許會有「自己條件不夠好,可能約不到她吧?」的錯誤推論,所以,大家都因為各種原因沒採取行動,而給了我這個後來者機會,終於贏得佳人心。

對於愛情來說,勇於開口敲門,比起把錢賺夠、把車買到還要經濟實惠些;勇於了解虛實,比起暗自猜測、停滯不前還要更有效率些。你也有想追卻不敢行動的對象嗎?被拒絕又不會痛,就勇敢行動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