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怪東怪西 不怪自己

2017/08/13 06:00

圖/swawa.com

文/書書

有次看到一則很小的新聞,卻引起我的注意。

內容是有一位80多歲老人家獨自去搭捷運,由站內的監視畫面顯示,他因為手上又拿傘、又提東西,結果在坐手扶梯時,一個重心不穩不小心摔倒了,新聞報導中,家屬一直責怪捷運公司,抱怨處理得太慢之類……

看了這個新聞,也許捷運站人員處理真的不夠完善,但是當下我覺得最該責怪的才應該是家屬吧,如果這麼寶貝家中的老人家,擔心他在外的安全,那是不是有個家人陪侍在旁比較好呢?老人家行動本就比較不靈敏,又是提重物、又是拿傘的,是誰讓他單獨出外承擔風險呢?出了事,怪罪環境、怪罪別人,難道就沒想到家人應負的責任嗎?

事件發生時,怪別人都是比較快,但有想過自己有可能預先阻止或降低風險的產生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