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客、家、人 漢霖民俗說唱客語之美

2017/08/14 06:00

《客、家、人》由王振全(右)、張春泉領銜主演。(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19、20日在台北市客家音樂戲劇中心演出的《客、家、人》,將透過打拚遊子返回客家庄的有趣故事,串聯「搭嘴古」、「打竹莢賣嘴花」、客家歌曲、民謠等說唱藝術,讓觀眾多面向領會客語之美。

《客、家、人》劇名來自新編段子〈客家庄大冒險〉,劇情描述客家子弟返鄉作「客」的回「家」歷程,希望觀眾能從中看到客家「人」的文化,演出者包括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團長王振全、「客家一姐」謝小玲、客語竹板大師張春泉、口技相聲表演者錢君銜和來自剛果的「黑珍珠」伊馮等。

客語口說藝術源遠流長且豐富,相聲客家話叫「搭嘴古」,竹板快書叫「打竹莢賣嘴花」,客家歌曲更是經典又具特色,讓人琅琅上口。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張又翎表示,過去客語口說表演多半在茶館等非正式場合演出,或做為其他表演的一部分,《客、家、人》在正式劇場以全本客語口說演出,別具意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