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王連晟美麗的閱讀計畫 林茲電子藝術節展出

2017/08/16 06:00

圖:王連晟提供

新媒體藝術家王連晟今年獲邀參加林茲電子藝術節主題展,其作品〈閱讀計畫〉還登上該藝術節總監刊登在官網的訪談裡,被譽為「美麗非凡」。

〈閱讀計畫〉是一裝置藝術作品,展場中放置23台自動翻書機(意喻台灣國小平均每班23人的教室),當人們靠近時,機器就會開始自動翻書,並朗讀書本內容給觀眾聽。王連晟表示,「在我們的國家,人們就學時,不能決定自己閱讀什麼內容,就像是被一個巨大的齒輪控制著。國家對於教育的方向,是以產值與競爭為主,他們想要創造一批賺錢的機器,而不注重對於自我的探詢與人本主義的思考。而我選擇閱讀的書籍是論語,因為論語影響了亞洲好幾千年,就像是一個教條式的經典嵌制著我們的思想。」王連晟也藉此作,討論在地化、教育、思想和國家機器的問題。

(圖:王連晟提供,文:記者凌美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