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舞蹈家許芳宜高雄演出

2017/08/16 06:00

許芳宜展示陪伴她多年的行李箱,裝滿了心情、顏色、情感與人的溫度。(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舞蹈家許芳宜睽違台灣舞台3年,新製作《Salute》全台僅演出5場,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包辦其中2場(9月29日與30日),這也是許芳宜25年舞者生涯,首度率領自己的舞團及創作在高雄演出。

許芳宜大學畢業後,拎著一只皮箱隻身遠赴紐約加入舞團,4年後成為瑪莎.葛蘭姆舞團首席舞者,被譽為美國現代舞之母的傳人。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表示,「Salute」是致敬之意,節目包含4支國內外舞作,「One」為英國知名編舞家羅素‧馬利芬親自來台演繹自己的獨舞作品;許芳宜編創「interweave」邀請中、韓與台灣舞者共同演出;許芳宜也將再次挑戰國際備受好評的「2X2」,與原創舞者黛娜‧佛菈絲同台演出。壓軸則是許芳宜新編創的「我心我行」雙人舞,這場身體的旅行,是許芳宜與自己身體的對話,完成自我理想中的一段旅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