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金鼎獎頒獎 郝廣才籲政府提振閱讀風氣

2017/08/16 06:00

郝廣才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第41屆金鼎獎昨天頒獎,雜誌、圖書及數位出版3類組共有29件作品得獎。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透過創作者、出版人,我們看到台灣源源不絕、蓬勃發展的人文思想能量,台灣出版產業或許規模不大,但始終為台灣社會創造出巨大而不可思議的思想空間,鄭麗君也指出,今年1到5月圖書出版產業銷售額跟去年相比已稍稍成長,「大家的努力讓出版產值止跌回升」。

第41屆金鼎獎,行政院長林全(右)頒發特別貢獻獎予得主「讀書共和國」社長郭重興。(記者胡舜翔攝)

非文學圖書獎得獎作品《土地正義》作者徐世榮領獎時,邀請因台南鐵路東移住家要被拆除的陳媽媽上台講述親身經歷,近10分鐘內,85歲的陳媽媽數度語塞,文化部長鄭麗君全程聆聽,主持人郝廣才則提醒擔任頒獎的政務委員林萬億「記得把這些話帶回去」。

今年特別貢獻獎得主為讀書共和國出版集團創辦人暨社長郭重興,他除了感謝工作夥伴與妻子,也表示即使出版業不斷式微、遭受數位挑戰,「但只要台灣還有人閱讀,讀書共和國就會繼續出版。」行政院長林全出席頒發特別貢獻獎時說,出版是一條寂寞的道路,感謝出版界人士的付出,面對網路發展等挑戰,政府、文化部有決心與出版界共同努力。主持人郝廣才則緊接著說,台灣出版品數量在全球名列前茅,如果政府再不想辦法提振閱讀風氣,照現在禮崩樂壞的速度,就算有全世界第一名的軌道,台灣也沒辦法成為進步國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