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不設限〉三個 享受單身的女子

2017/08/16 06:00

(圖/棉花糖)

文/林唯倫

男人四十一枝花,女人四十豆腐渣。有道是:「女人年過三十就拉警報啦!」在一個重視外在美的虛浮世界,似乎「年輕貌美、青春肉體」才是女人幸福最大的保障,偏偏我與阿玫、小嵐都是年過三十好幾,甚至踏入四十大關的熟女,對於我們三位「黃金剩女」而言,每一年最尷尬的日子莫過於生日了,奶油蛋糕上的蠟燭永遠是一支問號,真是一種難以解釋的矛盾心態!

我們三個女人並非甚麼大才女,但在各自的專業領域上都交出漂亮的成績單。阿玫是一家美商公司的高階經理,小嵐則是一位滿懷才氣的作家,至於我,從小就夢想開一間溫馨夢幻的咖啡店,終於,在三十歲那年毅然決然辭去人人稱羨的工作,勇敢地創業開了一間咖啡店。一句有名的廣告詞:「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我完全同意並感同深受!

曾有人好奇地問我們:「是否想要找個男人來依靠呢?」我們三人一致的回答――無言地傻笑。因為堅持「寧缺勿濫」的人生信念,寧願當一隻快樂單身的小鳥,也不願意委屈自己做免費的黃臉婆,替男人生孩、帶娃、當女傭。

今年小嵐的生日,我與阿玫在咖啡店為她舉辦溫馨小派對。小嵐姍姍來遲,飄逸的長髮搭配一襲白色絲質長裙,襯托出文人天生的氣質。切蛋糕時,我們依照慣例點上「問號蠟燭」,小嵐閉上眼睛許下生日願望,她的願望很單純,希望我們三人勇敢追逐夢想,永遠快樂地生活在一起!聽到小嵐真摯的許願,我和阿玫面面相視,露出滿足的笑容。

吃蛋糕時,小嵐說今年夏天要去一趟以色列,我們充滿好奇地問為甚麼選擇那裡?她眼神頓時閃爍無比光芒:「我期盼在古老傳說中的聖城耶路撒冷找到新的創作靈感!」我和阿玫用半開玩笑的口吻說:「希望在一片荒蕪的沙漠中,出現一位拯救妳的白馬王子!」小嵐嫣笑不語。

那晚,送走兩位好朋友之後,我獨自坐在店裡的紅色沙發椅上,泡了一杯又香又濃的阿拉比卡咖啡,我輕啜著冒著熱氣的咖啡,心裡喃喃自語:「原來,女人可以如此享受單身生活,輕鬆快樂地做自己!因為,愛情和婚姻永遠不是我人生的必選題與全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