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絕食系男女〉我的愛情 拒絕揮霍

2017/08/16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克萊

看到朋友小霏近日的新生活,她那間小小的公寓重新刷上顏色,換上最喜歡的藍色窗簾,再買張想要很久的白色沙發,杯盤洗得晶透,端上她烘焙課的成果——鑲著美美裙邊的馬卡龍,我咬了一口,鬆軟又甜蜜。看著她又重新化上妝,我問道是不是最近有了新戀情?小霏笑著搖頭說,女人還是多愛自己好。

「曾經我的愛給得太慷慨,被揮霍得太徹底了,自己甚麼都不剩。」小霏這句話解釋她近來獨身卻能自得其樂的原因,她又能夠愛自己了。

小霏不是沒有交過男友,只是前任讓她陷得太深,以至於當他絕情地掉頭離開時,只剩小霏一人留在原地。最痛苦的也許不是被迫分離,而是一個她以為能終身依靠的伴侶,原來跟電視劇看到的並無不同,演出著背叛的戲碼,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兩人的情感分崩離析,碎片像是利刃劃傷她的心,過往十年的愛全都石沉大海。她為此崩潰數月,最後還看了心理醫生,才一步一步走到現在。

現在的小霏神采奕奕,她不是不相信愛情了,而是情願更愛自己。即使追求者眾,小霏也寧願繼續享受一個人的自在,不被任何人的眼光左右,也從不被孤單襲擊,因為她有信心、有能力可以好好與自己相處了。朋友們戲稱她從肉食走入絕食系,但她引以為傲。人自始至終都是孤獨的,小霏認為學習陪伴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課題,我也相信可以好好愛自己的人,才有愛人的能力,偶爾當當絕食系動物,享受自由自在的滋味,也未嘗不可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