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間萬花筒】鄰居的全民運動

2017/08/18 06:00

@林思妙

前陣子每到固定的時間,鄰居們紛紛出門,一小時後又陸續回來,且人手一罐洗衣精,隔天也是如此,只不過換成一包餅乾或麵。坐在門口看報的我,終於忍不住疑惑而探問,原來附近開了一間健康食品的店家。

好奇心如貓的我,決定一探究竟。明亮涼爽的賣場,笑容滿面的店員熱絡噓寒問暖,街坊鄰居互喊「你也來了」,好比同樂會的歡樂。講師在台上熱情洋溢丶活潑詼諧講授醫學常識,偶爾還有試吃。倏然不覺中,下課了,重頭戲到了,可用低價換購日用品。的確很令人難以抗拒地想再去。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推銷的產品推出了,少至百元,大至上萬元。在講師三寸不爛之舌的說明、推銷員在旁幫腔鼓勵,還有民眾的現身說法証明藥效。許多人開始掏錢購買,立即有人吶喊鼓掌,於是像受到催眠一樣,商品丶新台幣在會場滿天飛舞。

人群自然被分兩類,一種是貴賓,享受無上的尊敬;另一是我這種只看不買的,受盡白眼。真是荒謬的一場鬧劇,我浪費時間來這裡受人鄙視?於是又回到在門口看書報的日子,不再去看熱鬧了。

一陣子後,鄰居也都銷聲匿跡。原來產品的價格愈來愈貴,勢利眼的情況愈來愈嚴重,財力不豐厚可沒辦法享受到尊崇。也有鄰居鬧家庭革命,小孩對節儉父母花了大筆金錢,去買了大量不知有無效果的保健食品,甚至不就醫不滿,於是大吵起來,幸好老夫婦懸崖勒馬。

最近傍晚或飯後,鄰人們又會碰面。難道又有商店開幕?不是的,我們都在散步或快走。在操場上,人潮川流不息,老老少少再加上不少年輕人,或高聲談笑丶或靜默不語,一圈圈的繞著,最後汗水淋漓丶神清氣爽地回家。這個活動已持續一段時間,沒人退出,反而愈來愈多人加入。我想大家都發現了:運動就是最好的保健食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