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靈花草茶】 不凡的平凡

2017/08/18 06:00

@泓泉源甘霖

人生中最困難的事之一,就是將生活周遭所有的人事物簡單化、反璞歸真。

不少人總是有意無意間,讓週遭的一切人事物變得複雜難解,並且習慣讓自己的生活無時無刻不得閒、不留白,彷彿簡單平凡就代表著落伍、墮落、守舊與淘汰,以為人生就是必須繁複不凡,生命才能有意義。

事實上,人生可以簡單與平凡,才是最不簡單、不平凡的事。生命能夠在紛紛擾擾、充滿誘惑、爾虞我詐的世界裡,仍然保有最純淨無瑕的視野與心靈,依舊堅持最單純直接的目標與夢想,一路走來不曾迷失自我、不願放棄初衷、不因物慾薰心,看似簡單,但何其容易?

一杯白開水可能讓人感覺平淡、無味,然而喝過濃烈的高梁、香醇的咖啡與酸甜的果汁後,就會發現它才是最讓人解渴與沒有負擔的飲品。

人生的滋味,亦是如此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