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悄悄話】 你不在的感覺

2017/08/19 06:00

@巴辣

你總是能分辨假日還是上班日,上班日一條蟲,能賴多久就多久,假日一條龍,咬著球球就要走;你雖然討厭小孩,但是卻總讓著小孩;你雖然每天都很無聊,但是卻甘願打著呼地陪我們看上一整天的電視;當我上班遇到鳥鳥的事,回家看到你憨憨的狗生態度,我就覺得沒有什麼大不了。我老了,你也老了,球丟幾次就累了,不過沒關係,重點不是這顆球,而是在這一再丟出去又撿回來之間的信任。我知道人生是不斷地失去,我也知道早晚有那麼一天,如果這一天一定要來,只希望你不要受苦,也謝謝你用盡一生的愛來愛我們,但是我還是自私的希望這隻胖胖的天使,可以一直開開心心陪我到永久。

當醫生說:「老狗了,可能要有心裡準備!」我腦中一片空白,是要準備什麼?準備了就不難過了嗎?你急促的呼吸聲,伴隨著吸不到空氣的用力,但是四肢卻無力的癱軟,眼角還留著淚痕,這時,我到底可以為你做些什麼?我不敢哭,怕哭了會止不住淚,卻忍不住回憶,這十幾年的光陰,彷彿就在昨天。你喜歡泡腳,卻不愛整身溼答答;你是旱鴨子,踩不到底會全身僵硬;你怕吵怕光又怕熱,睡覺喜歡把頭埋在床底。曾經,我們一起上山下海,第一次去武陵露營,第一次到墾丁逐浪,我們一起踩過每年的花海田埂,許下明年還要再來的諾言;每次玩得髒兮兮,每次亂翻垃圾,每次搗亂後又無辜的臉,好笑到讓人無法生氣……。

幾次往返動物醫院,看見每個爸媽來接毛小孩的身影,他們好開心自己的小孩可以健康出院,那個晚上我真的很害怕,會有那麼一天,我們回家,你不在了,沒想到這一天來得這麼突然。

你好勇敢喔!半聲都沒有叫,即使再多的捨不得,也不忍你的痛苦。謝謝你,陪我們過了今年的生日,那天天氣這麼好,你洗好澡,我們到常去的餐廳用餐,到附近走一走,曬曬太陽,彷彿,好事都發生在這一天。

你不在了的感覺,其實很安靜。回家不用打招呼,出門不用安頓你,天冷了不用加被子,熱了不用開冷氣;經過你愛吃的食物,不用算計伙食還夠不夠吃;不用在你生病的時候,急忙著問東問西。每當有人問說,想不想念你,我也只能淡淡的說,時間會沖淡一切。

想念的感覺,不知怎麼說,好像易開罐,好容易被打開情緒。別人不是我,無法測量思念的距離,別人不是我,無法理解視為家人的寵物離開,對我們的人生有多大的影響,而這樣的想念,正是連我自己都無法衡量的重量。

致每個天使毛小孩,我們是永遠的家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