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說】 塵緣

2017/08/19 06:00

@陳琪盈

為了感悟你,佛祖要我鎮壓你五百年。我日日夜夜向你說話、弘揚佛法,你聽了只是向我吐口水。「佛祖哪有這麼厲害,他要是真那麼強大,就別欺負我!」

「佛祖沒有欺負你,大鬧天宮是你的錯,你要反省。」我苦口婆心,不知重複這樣的話語多少次。

「是是是,臭五指!」

「死潑猴。」

這樣的對話每天都在重複。一日,我累了,睡了整整一天,藉此吸收天地精華,在感悟你的同時,也不忘修行。醒來後,卻聽你焦急地叫喚我。

「臭五指!你怎麼了?」

心想著這潑猴原來也有點良心,我答道:「死潑猴,你才臭呢!怎麼?我睡一下,你也要緊張?」

平時的你聽我叫你死潑猴,生氣都來不及了,但這次你只是安心似的閉上眼,自言自語著:「沒事就好,別讓俺老孫擔心。」

「擔心?莫不是你怕我再也不能與你交談?」我揶揄著。

「誰怕了?」你喊著,隨後又聽你輕輕說道:「五百年了,習慣了你的吵,突然一語不發,任誰也會擔心吧?」

是呢,五百年的歲月,四季都不知遞嬗幾回,我們日夜爭吵拌嘴,卻也逐漸加深了感情。可這份緣,也只是塵世中渺小如沙粒的一段緣。

後來,唐玄奘帶走了你,你踏上人生中另一段冒險,而我留在原地,等待風將我化成塵土。歲月能夠帶走的是足跡、是容顏,可終究帶不走回憶。

五百年……整整五百年,你走後,我才知道什麼叫空虛,什麼叫寂寞。

佛祖啊佛祖,這段塵緣是否是我作為五指山的一種考驗呢?若我熬過了,還會再見到他嗎?那個時候,他會不會再喚我一聲臭五指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