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幻旅程】 夢幻山

2017/08/19 06:00

@慕奇

崔佛邁開沈重的步伐,朝前方奮力的走去。他要去找一個地方,一個聽說很美的山。

據說那座山鍾靈毓秀,晴有晴時的美,雨有雨時的神祕,春夏秋冬四時風情,就連不同時辰也有不同時辰的變化。

聽說能找到那座山的人,都會感嘆自己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每個從那座山回來的人,都會帶著幸福緬懷的表情,訴說著那裡的美景。

所以就算感覺背上的行囊似乎有越來越重的趨勢,他仍舊邁開腳步,努力不懈的尋找。

這一座山,不是。

那一座山,不是。

下一座山,不是。

不記得踏遍多少山水,但他仍舊找不到那神祕絕美的山。

崔佛最後不得不放棄,拖著沈重的行囊返回故鄉。

崔佛翻山越嶺,走在回家的路上。白天,夜晚,白天,夜晚。

終於快到家了,崔佛漫不經心的看著四周熟悉又感覺陌生的風景。

此時,下雨了,崔佛躲在一個小山洞裡,等待雨停。

崔佛望著前方的小山丘。繞過這個山墎,就到家了。

雨一停,崔佛再度揹起行囊,走向回家的路。

雨後的空氣十分清新,崔佛幾乎能看到家門口熟悉的門廊了,就在此時,崔佛忽然聽見一聲鳥叫,清脆而優美,崔佛回頭張望。

眼前的山秀麗神祕,剛下過雨的天空,將它的身影拓在藍天中,美得彷若不是真實,層層的薄霧像仙女的羽衣,像輕紗,襯著那山像一抹永恆絕美的微笑,像一泓能洗滌心靈的甘冽泉水。

像夢境,很美的夢境。

能看到這樣的山,他覺得世界上再沒有比他幸福的人。

崔佛站在家門口,微笑著落下淚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