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我的王子很有病

2017/08/20 06:00

白馬王子人人愛,但愛上一個王子病男友,究竟是幸或不幸的開始呢?當公主病女孩遇上王子病男孩,誰占上風呢?

〈遇見超任性王子 公主病被迫根治〉

文/安妮思遁

身為老么的他,從小品學兼優,成長路上平步青雲,師長疼、父母愛、兄姊讓,以致培養出唯我獨尊的王子性格,以及「凡事動口不動手」的生活態度,而這些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導致的「業」,就全壓到我這可憐的公主來「擔」了!

我的王子徹底奉行「君子遠庖廚」守則,連泡麵都是「交代」一聲之後,就坐在客廳看電視等「上菜」。任何簡易如洗個杯子、撿個紙屑,甚至換個遙控器電池的家事,他都堅持「老婆服其勞」,絕對不讓自己行任何舉手之勞,更動輒就會為了一些芝麻綠豆的小事鬧彆扭,而且不管禍由誰起,就是擺明了「千錯萬錯就等妳來認錯」的高姿態,非得等我為了維持家庭氣氛和諧,先開口宣布休戰後方肯休兵。

我絕非從小被教導要相忍為家、逆來順受的乖乖牌,一直也都是父母捧在手中嬌寵任性、鮮少做家事的掌上明珠,誰知「一山還有一山高」,他的王子病顯然已是病入膏肓、無藥可救,於是我的公主病只能在「情勢比人強、無力可回天」之下,身不由己地被迫根治了!

姐妹淘們都知悉我們之間的「他強我弱」、「他涼我做」,不但指責我是「小孬孬」,還下指導棋教我要如何硬起來。然而這麼多年來,我這個落入婚姻的公主,從剛開始的抱怨到後來的認命、進而概括承受,反倒是因為習以為常而安之若素了。

除了偶爾會發點不痛不癢的牢騷,我並不覺得太委屈,甚至相對於這個「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幼稚王子,我還「自我感覺良好」地以自己的成熟大器為榮呢!更何況,王子和公主想要過幸福快樂的日子,其中總得有個人要長大吧!

〈王子從小嬌慣 自戀無可救藥〉

文/零

雖然這麼評價自己的男友很不好,但我真的覺得他無可救藥了。

我和男友屬於那種從小認識,長大後就自然在一起的青梅竹馬。小時候我也不覺得他有多嬌氣,記憶中是挺正常的,但後來看到他慢慢開始使用起名牌,而且東西都是非名牌不用的情況下,我知道他慢慢走火入魔了。

我想他是有病的,叫王子病。他老覺得自己是天下第一,別人不可能也不可以比他好,他說的話就是王道。他常不開心,每當這時候我就知道一定是有人在學校頂撞他,或是不捧他,才讓他又鬧情緒。可是別人這麼做也是有道理的,因為他凡事都自行決定,最後才告知對方,完全不懂得和人溝通和討論,這樣當然會惹別人生氣。而他也不認錯,理直氣壯地認為自己根本沒有錯。

他也很自戀,覺得自己天生條件很好,凡經過任何能反射自己身影的任何場所物品,如汽車或機車的後照鏡、車窗、商店門前玻璃、鏡子等,都一定會停下腳步來擠眉弄眼。他常對我說:「妳能和我在一起一定是前世修來的福報,要好好珍惜。」這自然換來我一記白眼。

我並沒有嫌棄他,甚至想要救他,只是他老是不合作。幾次真的把我給惹毛了,他又捧起鮮花巧克力登門認錯,我才原諒了他。他是有病沒錯,但他確實是在乎我的,要不然在我面前就不會變得比較乖了。所以我的男友雖然無可救藥,但我還是願意陪在他身邊。就當他是個比較任性的孩子來養吧!

〈典型王子病 愛上只能認命〉

文/CAT

我的男朋友是典型的「王子病」患者。

或許熱戀中的人都是盲目的吧,剛開始我並沒發現他的這些毛病,每天都被鮮花、浪漫、溫柔給淹沒了。後來的我才發現,他的浪漫是有依據的,便是他那天生的「王子使命」。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漸漸地發現他當初的小缺點,已變得愈來愈大。有一次正好是我的生日,說好了今天一切都由我作主,可是到了當天他卻不滿意了,強迫我聽隨他的安排。就這樣,我們又吵架了。我這才發現他並不在乎我的想法,想要的東西就一定要得到,有時候也只為了一時意氣,或因為吃不到想吃的食物而發脾氣。

在家裡的情況更糟糕,說好了家務要兩人分擔,每次輪到他該收拾的時候,卻只會翹著二郎腿,不停滑著手機,頭也不抬地丟來一句:「沒關係啊,等東西真的多到無法收拾了,就花錢請人來收拾就好,別擔心啦!」我真的很不喜歡他這種甚麼都靠別人的想法,但怎麼勸也不聽。有時他甚至懶惰到從睜開眼就一直躺在床上玩手機,不僅要我煮食,還要我餵食,這讓我覺得他真的很「王子病」!

但埋怨歸埋怨,我們就這樣吵吵鬧鬧地在一起兩年半了。吵也吵過了,罵也罵過了,還有甚麼不能忍的呢?感情不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嗎?或許我的嘮叨功會慢慢見效,到後來他會慢慢改善呢!唉,我也只能這麼想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