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為選手加油! 舞躍大地決賽免費索票

2017/08/23 06:00

「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決賽即日起開放索票。(中華民國舞蹈學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2017年「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將於9月10日進行決賽,今年較特別的是,決選和頒獎典禮將在同一天,於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中山堂全天進行,讓觀眾一次欣賞到精采的決賽演出及頒獎典禮。

「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原為1996年文建會(現文化部)主辦的「舞林至尊」比賽,以「培育舞蹈藝術專業人才,開發舞蹈編導藝術,深耕並普及舞蹈藝術使其永續傳承」為宗旨。1997年改名「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並持續舉辦至今,已第18屆。

包括金牌獎1名獎金20萬、銀牌獎1名16萬、銅牌獎1名12萬、優選5名各10萬、佳作7名各2萬及國際交流獎等,這項堪稱國內舞蹈界最高獎項的比賽,不分國籍、年齡及舞蹈類別,自開辦至今,發掘了不少舞蹈新秀,其中更不乏已在舞蹈界享譽國內外的知名舞蹈家,如林文中、周書毅、陳武康等。

「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執行單位中華民國舞蹈學會理事長賴秀峰表示,自5月底接受報名後,經過激烈的初選,已於7月選出30個入圍作品。今年度參賽的舞者除大學院校學生、業界舞團外,亦有高中生,舞蹈風格也比往年更加多元化,入圍舞碼包括中國舞、現代舞、芭蕾舞等,顯見「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有快速全民化現象。

賴秀峰認,「舞躍大地舉辦至今已有20年,唯有不斷地求新求變,努力開創突破既有陳規,讓台灣的舞蹈更多元化,吸引更多人參與,才能推動台灣舞蹈永續發展和進步。」

喜愛舞蹈的觀眾,可於9月10日到現場替參賽者加油打氣,即日起開放免費索票,每人限索票4張。

索票地點可至中華民國舞蹈學會,電話:(02)2707-1756;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電話:(03)526-3176;臺中中山堂,電話:(04)2230-3100。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