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阿伯的DJ夢 探索成長的理想與現實

2017/08/23 06:00

(圖:記者黃佳琳翻攝)

少子化和隔代教養的社會現象,衍生青少年成長過程中出現自我定位迷惘和困惑,高雄在地愛慕劇團年度製作《阿伯的DJ夢》,試圖與青少年們一同探索、尋找其困惑背後的各種可能。

《阿伯的DJ夢》描述曾經夢想當DJ的管理員阿伯,和打算放棄歌手夢的孫子,兩人為了理想與現實起爭執,鄰居大刀伯與大刀嫂居中調解,踩在人生下半場的阿公能否讓孫子鼓起勇氣,而孫子又如何透過音樂讓阿公與過去和解,走向未來。愛慕劇團表示,希望透過改編或原創劇本,結合在地語言或非語言的表演方式或技巧,帶給人們更多面向的人性思考。

愛慕劇團自2014 年在高雄成立以來,多部在地化的戲劇讓藝術不僅是視覺的美學觀看,也能在互動中成為反思日常生活的重要觸媒。8月25日起,連續3天在駁二演出。(文:記者黃佳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