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 talk〉雖答應男友求婚 不願放棄同性密戀

2017/08/23 06:00

文/KD

Q:

我跟男友交往約七、八年,去年開始,在工作場合認識了新進的學妹,一起工作時間很長,私底下也會約出去打球看電影,漸漸就日久生情,在她知道我有男友的狀況下,我們背著他開始曖昧並交往。這不是我第一次被女生吸引,但是在跟男生在一起這麼多年之後,學妹對我燒起的乾柴烈火讓我無法自拔,我甚至動了想跟男友分手,然後跟學妹在一起的念頭。沒想到男友卻在這個時候跟我求婚,在朋友跟家人的壓力之下我答應了,學妹不久之後從別的地方耳聞這件事,主動跟我提出分手,她不吵不鬧,我心中卻一點都不輕鬆,面對即將來臨的婚禮籌備,我一點也不期待,整個人無心工作,甚至主動去求學妹回來我身邊。學妹挨不過我的懇求,繼續跟我往來,讓我超開心,但也讓我迷惘自己接下來該怎麼辦才好?(孫悟空)

A:

雖然不管甚麼時候腳踏多條船都不是可取的事,但最少最少,經由跟不同的人交往,幫助妳認清妳的真愛是誰,也勉強算是劈腿百惡之中難得的好事一件,只是唯一無法改變的,就是妳同時辜負了兩個人的這個事實。

明白自己的心只是開端,認清了事實之後,還有很多更重要的事情在後頭等著妳。相信妳應該清楚,妳跟學妹的「復合」並不只是追求暫時的、不切實際的快樂,加上不知情的未婚夫與有婚約在身這件事,都正強烈考驗妳是否能在面臨重大關卡的時候,跳出選擇對自己有利、安全的那一邊,勇於面對自己的心的能力。現在的妳心慌意亂的程度,很明顯反映出妳對於感情還處於非常動物本能的直覺,但結婚畢竟是兩個家庭的結合,妳已經毀壞了原本的生活秩序,所謂大破大立,建議妳花點時間思考自己最終想要的是甚麼、有沒有方法能達成妳想要的目標,做個成熟的大人,對自己的人生決定負責。(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