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徵文大拼盤〉陌生人 真的感謝你

2017/09/10 06:00

圖/swawa.com

在無助的時候,如果有一雙陌生的手伸出來給你力量或幫助,這是多讓人感激啊,社會上到處存在著這種善意,讓我們把這樣的溫暖傳出去……

圖/swawa.com

〈謝謝你1〉車子半路拋錨 感謝暮色拉車

文/張子筑(台中市)

某日奉派到偏遠的鄉鎮與會,偏巧我的車送修,於是借用弟弟閒置的老爺車代步。

回程時,駛向中港路(今台灣大道),微風徐來夕陽伴我歸,完成一天任務滿心愜意。不意,經崇德路時車子卻熄火,這老爺車經不起操,就在日落昏暗的夜色下動彈不得。

慌急無策,當時也沒有手機,只好壯起膽子站在路邊揮手求救。車來車往,正是人人歸心似箭的下班時間,眼睜睜看著一部部車子呼嘯而過,誰來救我一把呢?

欲哭無淚之際,一輛藍色小貨車停下,一個壯年男子伸出援手,他用繩索綁住我的車,吩咐我握好方向盤,跟車到修車廠。我下車還來不及道謝,他就揚長而去了,情急趕忙記下車號。

後來,透過朋友幫忙知道這輛車登記在一個商號下。有一天,我循著地址登門去道謝,孰料人去樓空,問左鄰右舍也枉然,斷了這條感恩線。

看到這個徵文主題,藉此感謝暮色下幫我拉車的陌生人,這份塵封30年的感恩之情希望可以釋懷。

〈謝謝你2〉一句讚美 繼續志工路

文/ㄚ涓(新北市)

在人生遭逢生意失敗、家庭失和的打擊下,我加入了志工行列,跟著一群媽媽到學校說、演故事。

第一次上場演戲,飾演一位家境困頓的孩子。因為缺乏演戲經驗加上太緊張忘詞了,演著、演著我居然笑了出來(因緊張而尷尬地傻笑),原本是溫馨動人的戲碼,被我全給破壞了。下台後,立刻有一位媽媽用嚴厲的口氣、不悅的表情指著我說:「妳在演戲的時候不可以笑!」當下我羞愧得真想找個地洞躲起來。

想不到,突然有一位媽媽遠遠走了過來,臉上堆滿笑容,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並告訴我說:「妳好棒、演得真好。」因為這位媽媽的笑容及讚美,頓時我得到鼓勵,心裡充滿了溫暖的感覺。

十幾年過去了,我還一直堅守在志工的行列裡。感謝當年給我滿滿笑容及讚美的那位媽媽,一句肯定的話讓我重拾自信心,才能繼續行走在快樂的志工道路上。也感謝指責我的那位媽媽,讓我更能提醒自己與人交談聲色要柔和、態度要誠懇。

〈謝謝你3〉考試遇塞車 好心駕駛救援

文/南峽(高雄市)

30幾年前我考高中聯考,考場是在中山女高。第二天考試時,爸爸的一個好朋友很熱心地說要開車載我們去。

那時是走建國高架橋,結果橋上竟然發生車禍,整個橋上變成大型停車場,車子根本就是動彈不得,這時距離考試時間已不到10分鐘。爸爸當機立斷馬上拖著我往橋下跑,看能不能招輛計程車,把我載到考場。

哪知到了橋下是一樣塞,可惱的是,一輛計程車也招不到,眼看考試時間一刻一刻地逼近,我們都很著急。爸爸只好硬著頭皮,敲了一輛正在等紅燈私家轎車的窗子,駕駛人搖下車窗跟爸爸說,他不是計程車司機,爸爸連番解釋,因女兒要考試來不及了,麻煩請他載一程。這位駕駛人聽完,馬上二話不說就開了車門,讓爸爸和我坐進車子,然後用他最快的速度把我載至中山女高。

雖然最後還是遲到了8分鐘,但總算也讓我順利考完這一科。說真的這幾年過去了,對這位陌生的好人,我一直銘感五內。

〈謝謝你4〉車廂見義勇為 嚇退性騷擾

文/小C(桃園市)

某天早晨,我一如往常地搭電聯車,雖然沒座位,但也難得站得很寬鬆。車子到達中壢站時,上來一個年輕男子,身著全套運動服,戴著運動帽,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空間,偏偏站得靠我很近,我往旁邊移動兩步,他也往同方向移動貼過來,頓時讓我很不知所措。

腦海中閃過妹妹的電話號碼,我決定打給她,藉用手機大聲講說有人故意在電聯車上擠我,希望那名男子能知難而退。偏偏手機直接轉語音,我眼睛環顧四周人群,想說該怎麼辦?此時,有位穿著襯衫、西裝褲的上班族,突然卡進我和男子中間縫隙,對那名男子說:「先生,請你站過去一點。」我驚訝地轉頭看,上班族正瞪著那名男子,電聯車到內壢站了,車門打開,男子趕緊下車,上班族就走開了。

我當時臉脹紅到不行,直到下車都沒過去和那上班族道謝,希望他看到這篇文章,知道我很感謝他的見義勇為,祝福他平安喜樂。

〈謝謝你5〉就醫路上 援手不斷

文/淳子(台南市)

媽媽有一晚突然發冷汗、抽搐,我和弟弟本想緊急送醫院,但後來看媽媽好像又陷入沉睡中,不想驚擾她,因此決定一早再掛門診。

第二天,把還在昏睡的媽媽載去醫院,弟弟為了讓我先推媽媽進去掛號,違規停在門診門口,醫院的警衛看我們姊弟倆七手八腳攙扶媽媽坐上輪椅,並沒有來催趕。到了掛號處抽了號碼牌,媽媽因為坐在輪椅上一直沒清醒,我一方面得扶著她怕她滑落,一方面又得注意掛號輪到我們沒。這時旁邊一位女士看出我的焦慮,快輪到我辦掛號時,親切地跟我說,她幫我扶著媽媽,別擔心。這樣一個溫暖的幫忙,在當下我真的覺得好感激,大家都是因為病痛來到醫院,身心的無助可想而知。

掛號的小姐也看到媽媽的狀況,默默地幫我們掛到很前面的號碼。

雖然媽媽後來終究沒能走出這個醫院,但是在送醫、住院的過程當中,一路上受到許多人陌生人的幫助,讓我銘記在心,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謝謝你6〉大肚推著拋錨車 天使推一把

文/甜果媽咪(台南市)

夏天炎熱的溫度已經足夠讓人全身濕黏黏的,如果再加上懷孕和機車拋錨,那真是令人熱、暈、再加上嚇出一身的冷汗。雖說狀況不大,不過一旦發生了,還是令人驚慌失措呢!

還記得懷著老大的那一年,即便快臨盆了,我依舊騎著125小銀機車,奔馳在家裡與公司之間。那天,過了地下道的我,好似聽到小銀呼嚕~嚕~啪的聲音,接下來,居然慢慢停住,一動也不動,車居然在人車往來的大馬路旁熄火了,真是慌張。拋錨的附近是外環道路,沿途只有趕著上班的車子,而車故障的我,只好鼓起勇氣,挺著大肚子慢慢推著車,身旁呼嘯而過的機車和汽車,更是令我膽顫心驚!

這時,我遇見了好心的她善良地停下機車幫忙,戴著安全帽的蒙面救星,雖然看不見臉,但我一直記得她那微笑又帶著善意的眼神,車子一直在我們身邊穿梭,除了幫我把車推到較涼的陸橋邊,還叮嚀我喝個水讓自己休息一下,讓我不再那麼緊張,真的超級感謝的,直到現在,我依舊感謝,那天溫暖的妳,謝謝妳的協助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