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婆婆風波 媳婦息

2017/09/11 06:00

文/柳茵

同事之中屬珮蒂最頭痛她的婆婆,因為她們兩人平日的相處關係形同水火。據珮蒂告訴我們說,她的婆婆該是天下最難搞的婆婆,不僅心胸狹窄,而且喜歡製造事故、說長道短、搬弄是非,尤其是不把媳婦看在眼裡,使珮蒂感到滿腹怒氣與埋怨。

年長珮蒂9歲的同事周大姊知情後便為她做了一番字解:「婆這個字是由『波』與『女』所組成,媳這個字是由『女』和『息』所組成,既然妳的婆婆是屬於滋生風波的女性,就必須要妳運用智慧設法去平『息』才是,一味地抱怨責備根本於事無補的。」

聽了周大姊的話語,我們都頗為認同,希望珮蒂能夠聽得入耳,牢記心中,迅速以媳婦立場平「息」婆「波」,畢竟婆媳少對釘,家和萬事興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