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紐約性愛檔案〉約會市場告急 男女比例失衡中

2017/09/12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喬思琳

男生一開始就認真要跟妳交往,不把妳當成砲友也不搞一夜情,情人節時候,會親手做卡片給妳,親自下廚做妳愛吃的鬆餅,把妳當成公主捧在手心,這樣的好男人,要去哪裡找?

根據《約會經濟學》作者喬.恩博格(Jon Birger)的研究,聞名的加州理工學院就有一籮筐像這樣子的新好男人。

曾主筆財金雜誌的喬.恩博格,從來沒有想到自己會撰寫一本跟約會以及兩性有關的書籍,當年他還在《財富》雜誌主跑財經新聞時,發現自己的同事大多是單身女性,而男性同事則都已經結婚生子了,喬.恩博格發現,「這些女性同事長得都不差,條件也都很好,就是找不到真命天子。」

有一天,他和一位女性朋友去吃飯,發現四十一歲的友人剛和交往三年的男朋友分手,原因是男方還沒有想要定下來,最讓喬.恩博格驚訝的是 ,「這個男人已經四十五歲了」。整件事情讓他感到震撼無比,更讓他決定發揮記者精神,寫書探討這個社會現象。

他在做研究時發現,美國大學畢業生中,女生人數比男性多出三成多,這讓知識分子的約會市場成為失衡的男女比例。

對紐約的單身女性來說,情況更加糟糕,年輕女性大學畢業生人數比男性多出將近四成,更慘的是,原本就是失衡的男女比例中,有大約一成的男性還是同性戀者,讓女性同胞更心痛的是,這些男同志都長得超級好看。

紐約男人荒,讓不少女性淪為男人的砲友, 然而當喬.恩博格跑到男女比例為三比二的加州理工學院深入調查後,卻發現這裡並不盛行所謂的打砲文化,因為這裡的女學生都不願意成為男生的砲友,在這種「女生」需求大於供給量的情況下,男生們當然只好乖乖就範。

哎,看了喬.恩博格的分析之後, 只能說自己真的是上錯學校入錯行,單身女性真愛難尋的困境其實就是和環境有關,很多女性只能大嘆:「為甚麼我沒有理工的天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