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廢核救家園〉一跳電打手就跳出 廢核立場別動搖

2017/09/12 06:00

文/劉黎兒

Q:最近因為台灣連續發生跳電事故,讓各方都覺得還是有電用最要緊,甚至許多人擔心廢核會導致缺電,而有點動搖,幸好林全前院長說「核災萬劫不復」,但還有許多人開始宣傳核災及輻射傷害沒什麼,氣氛詭異,這是怎麼回事?

A:是的,最近台電趁著兩次跳電,製造停電、限電來恐嚇台灣人,又讓許多長年豢養的擁核打手四處宣傳核災跟人工輻射傷害沒什麼,很幸運地,林全對台灣核電的高危險性還有所認識,說出「核電太危險,一旦出問題,這個社會幾乎就會陷入萬劫不復」的話。

但核電幫馬上就找了既非輻射防護專家也非核電專家的人,假裝專業來批林全,讓人覺得核電幫為了私利,不斷製造、利用各種機會也想重啟核二等超老朽機組,甚至想拆封根本不能用的核四,枉顧台灣人的身家性命。

核電幫以及豢養打手故意掩飾或歪曲許多真相,不敢告訴台灣人:

1.台灣發電能力非常充足,缺電是假議題,但台電每年固定在夏天都會上演缺電歹戲,今年更發生730(和平電廠無法送電)及815(大潭電廠跳電)兩次事件,讓用電緊張,甚至出現大停電等,基本原因是台電長年花了幾千億元採購、更新的機組,今年夏天該轉沒轉,是一切問題的元凶。

2.根據經濟部的統計,台灣裝置容量達5000萬瓩,尖峰用電僅3600萬瓩,即使扣除核電500萬瓩也沒問題,台電總是說自己只有4200萬瓩,故意把隨時能調度的汽電共生的800萬瓩藏起來,謊稱廠商自己要用。中油前董事長陳金德8月初指出,高雄五輕就有兩部汽電共生機組,要提供給台電調度,台電卻拒絕了,台電不是故意製造缺電假象嗎?

3.核電幫說全球還有31個國家在用核電,但沒告訴台灣人,台灣核電被國際評定是全球最危險的,耐震係數只有日本的2分之1乃至3分之1以下;而且長年被台電拼運轉率,少休不修,隨時可能釀出天大核災;而且現在美英法都在大舉減核,連核電依賴率高達占75%法國也以廢核為目標。

4.日本福島核災後重啟5爐,各地強烈反對,日本重啟,主要是為了維持準核武國家地位及想出口核電;但台灣核電全靠採購進口,連維修也是,2012核二換錨定螺栓,原價1支2千,台電不會換,6支花了1億讓奇異日立換,第7支偷偷花8千萬換。

5.福島核災至少到2016年3月,造成1368人死亡,185名兒童罹患甲狀腺癌,日本厚勞省在國會被逼問,終於承認福島縣在2011~2015年的4年間,至少有1082件因甲狀腺癌而開刀(僅9家醫院統計),到今年也還有8萬福島人在避難,有家歸不得。

6.福島核一廠30公里圈只有14萬人,避難都困難重重,台灣北部核電廠的30公里圈內是650萬人,京大出身核工學者小出裕章評估若核四發生福島核災般事故,則速死3萬人、後續死700萬人。

7.核電幫又開始拿香蕉含有天然放射性鉀來說輻射不會傷害人等荒謬說法來詐騙,人工輻射劇毒無比,再低也會讓人致癌及死亡,這是美國國家科學院研究已經證明的。

8.核電最貴、最毒,英美法等都想從核電撤退的原因,除了核電成本昂貴外,核廢料無解,美、法的核廢處理連連出現大規模事故,而且核廢處理以及廢爐費用驚人,台灣對用過燃料棒無解也沒能力處理,早就沒資格用核電了。

連經濟部都承認核後端3千億元不夠,至少6千億元,但6千億元當然也不夠,而是數兆元,核電早就成為台灣最大不良債權。

台灣跳電、停電應該追究台電管理問題,不要讓台電等核電幫趁機又出來恐嚇,圖謀採購等利益而把台灣毀了,反核是為了自己及子孫的身家安全,千萬別上當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