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台交+北市交世紀之約 華麗競演馬勒第八

2017/09/13 06:00

國台交與北市交首度合作,在國家劇院大廳彩排馬勒第八。(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度合作的「宇宙之音——馬勒 千人」(馬勒第八號交響曲)音樂會,將於週末登場,由指揮水藍領軍,與8位國內外獨唱聲樂家及5組國內知名合唱團共同合作,超過5百人的演出陣容,話題十足,因此,2場演出票券都已早早完售,台北國家音樂廳更為此犧牲了前5排座位以加深舞台面積。

這個5百人組合的樂團與合唱團成員多來自台北與台中,不只龐大的演出陣容在籌劃及整合上都深具挑戰,連正式演出前的彩排都相當有看頭。水藍抵台就先赴台中進行合唱團的排練,水藍表示,合唱在馬勒第八佔了很重要的部分,他原來很擔心參與演出的5個團隊「合」不來,但經過2天排練感覺還不錯。

樂團的部分則是前2天進行排練,因為141人的編制龐大,因此借用國家劇院的大廳,沒想到古典風格又融入自然光的空間,創造了華麗又舒暢的氣氛,有著巧妙競合關係的兩大樂團團員,以國台交、北市交、國台交又北市交的穿插排列,各個拿出看家本領並專心聆聽指揮的意見,臉上的興奮之情,看得出對此次演出的期待。

此次聯演,兩團各聲部首席幾乎都想參與,因此,未能擔任聲部首席者亦主動加入聲部團員的演出行列,形成兩位聲部首席同場競技的場面。至於兩團聯演的樂團首席,第一部份將由北市交樂團首席姜智譯代表向觀眾宣告開演,第二部份則由國台交樂團首席張睿洲代表向觀眾達謝聆賞。

經與指揮水藍確認後,完整演出編制總計高達508人,樂團部分有弦樂聲部80人、管樂聲部49人、擊樂及其他聲部(如管風琴、曼陀林等)12人,合唱團部分有混聲合唱294人、兒童合唱64人,再加上8位獨唱聲樂家與指揮等。今、明2天將於台中中山堂進行2樂團及5合唱團的大合體排練。9月15日在台中市中山堂、9月16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正式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