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理論上 教育部長潘文忠該下台了

2017/09/13 06:00

教育部長潘文忠。(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記者凌美雪/特稿〕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就期許課綱審議的關注對象能以學生為主體,然而,由教育部長潘文忠訂定的課審大會運作原則,依循過往課綱審議的模式,把未重新討論的研修小組所提草案視為「原案」,跳過表決直接通過,不僅讓當天出席大會的課審委員都感到詫異,也讓長期以來反黑箱課綱的學生們都有被騙的感覺。

教育部便宜行事的心態,使蔡英文所領導的民進黨政府發生了最不民主的審決投票過程,9月10日也成為課綱審議「最黑箱」的一天。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指控,10號的課審大會,是教育部架空課審會大會的權限、替文言文派護航。

國文領域課綱是12年國教高中階段非常重要的文學教育基礎,獨尊文言文、貴古賤今的觀念,不僅不合時宜,與目前青少年生活文化嚴重脫節,更將影響日後台灣文化的發展。

研修小組所提的國文領域課綱「原案」,是馬政府時代所訂,是統派中華文化的陰魂不散,無法與台灣本土文化發展同脈呼吸,也不符學生與社會期待!潘文忠不夠嚴謹、便宜行事,甚至有刻意護航之嫌,身為教育部長,掌全國年輕學子的教育權利,潘文忠顯然失職也不適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