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梨園盛事 祖師爺安座台灣戲曲中心

2017/09/13 06:00

國光劇團祖師爺安座大典,多位京劇名角同台獻演。(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先由《鍾馗除煞》,接著演《群仙獻賀》,台灣戲曲中心駐館團隊國光劇團昨日舉行「祖師爺安座大典」,依古禮恭請祖師爺唐明皇移駕,安座於大表演廳後台「三聖宮」。

「祖師爺安座」是梨園盛事,京劇名角魏海敏、唐文華、溫宇航、劉海苑同台獻演,主持人朱勝麗說,雖然典禮由國光劇團主辦,國劇協會仍堅持要出一半的錢,「這是我們的一點心意」。陳勝福致詞前先跟祖師爺鞠躬,才祝國光劇團鴻圖大展;當代傳奇劇場創辦人吳興國則等行完三叩首禮才講話,期許在祖師爺庇佑下,資深如他的京劇演員能做好傳承和創新,「讓年輕一輩學戲的孩子,清清白白做人,安安心心唱戲。」

戲曲中心隸屬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去年落成後,國光劇團就把祖師爺從木柵迎來,原本打算去年安座,卻因試營運不順遂而擱置,祖師爺一直暫住國光劇團辦公室,昨日完成安座大典,不僅傳藝中心主任吳榮順有大局已定之感,團員們更紛紛表示:總算安心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