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擺明不再結婚 只想享受性愛

2017/09/13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我38歲,離婚5年,一直在找我的真命天子。8個月前同事幫我介紹A君,我倆都小有成就且還滿挑剔的,要找合適對象可真不容易。他離婚4年以來,交過不少女友都無疾而終。這8個月來他斬釘截鐵地表示,他不想和我結婚,嘴巴雖沒說,但很享受我的陪伴及性愛。

請問我是該繼續與他交往,看看他有一天是否會越陷越深,需要我長期陪伴,或者乾脆離開他?我們在一起的確很快樂,但並未定期約會,都是他有空才找我。想請問高見。

A:正如妳所言,A君明白表示不想跟妳建立穩定關係,又從他離婚後的情史來看,他並不適合結婚,至少到目前為止他還不想。但是如果與A君在一起你倆都開心,妳當然可以及時行樂,享受快樂時光,只是妳自己要有心理準備,哪天A君不再來約妳的時候,關係就結束了,妳得知道痛苦會跟著快樂之後而來的。

A君必然舉止迷人、很體貼,且會甜言蜜語,因為他追女性的經驗豐富也樂在其中,只是目前妳和他是不平等的關係。男女交往應基於平等的地位互相尊重、關心,他應讓妳知道他的行事曆,而妳也要告訴他通常妳有空的時間,彼此討論約會的日期與時間,而不是被動地等他來約妳,因為你們交往時間還短,妳不介意,但時間久了,妳就會開始不滿的。

如果妳真心想要與真命天子結婚,此君遊戲人間,他的態度與人生哲學短期內是不會改變的,而且他與妳交往的同時,也有可能還和別的女性同樂,所以一邊與他交往、一邊尋找真命天子,這種騎驢找馬的做法是行不通的,因為妳就容易分心,不能專心去建立下一個感情關係,也就是說目前的玩樂關係會阻礙妳去發展一個新的、健康的男女關係。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