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單親爸安慰寡婦 女兒感覺搞外遇

2017/09/20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5年前媽過世,爸非常照顧我們姊弟,雖然工作忙碌,還是把家顧得非常好,我和弟弟也感受到那種爸爸要盡力維持媽媽在的時候的樣子,但是最近爸常去安慰一個丈夫因為生病而過世的寡婦A女。

雖然很了解爸爸的為人,是出於善意才去安慰別人,但是每當想到那個寡婦可能會變成未來我的媽媽(是我胡思亂想),就難過又生氣,好像爸爸搞了外遇。我絕不想任何人成為我的母親,但又希望爸爸能找到一個伴侶共度餘生,唉,我好矛盾、好痛苦啊!

A:爸媽同心打造家庭疼愛子女,媽媽去世後,爸則父兼母職,克盡家庭及親子責任,真是個好男人,你們姊弟有感覺到,也心存感激,媽媽在天之靈一定很高興。每個人除了家庭生活外,都有自己的社交生活與人際關係,像妳及弟弟有朋友及同學,而爸爸以前習慣與媽媽相伴,現在他一個人形單影隻,而且人年紀大了,都會想要有個伴談心事。

親子關係與男女關係是不同的,爸爸有你們姊弟,他很幸福,然而他壯年喪妻很不幸,他之所以常去探望A女,是因為他完全可以同理失去配偶的悲傷情緒,兩個遭遇相同的人可以互相鼓勵支持,走出痛苦困境。他固然是出於善意,想必他對她的印象不錯,兩個人總要交往才知道是否合得來,所以他們現在應屬於朋友階段。

媽媽已走了5年,爸爸絕對不是搞外遇,他是正正當當大大方方交女性朋友,不論他們未來是朋友、情人,還是夫妻,妳母親的地位是永遠不會被取代的。而且家庭結構也是隨著時間在改變的,妳和弟弟長大後,各人有各人的生活,爸爸會處於單親空巢期,若能有知心人經常陪伴照顧,他會開心些的。

妳父親無論做什麼事,一定會以子女的福祉為上,所以妳真的不需要擔心太多,難道妳信不過爸爸?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