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民間大給力 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年底突破500場

2017/09/20 06:00

用戲劇、表演方式宣傳反毒概念,讓孩子在輕鬆情境中卸下武裝,達到推廣效果。(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開跑5年的「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預計巡迴全國946所國中的反毒劇,昨天演完第494場,11月底前將再進行7場演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敏宜說,每一場演出都展現民眾對青少年自發的關心和愛,看得出台灣民間的力量。

「拯救浮士德」演出青少年遇到的霸凌問題或各式誘惑,推廣校園反毒。(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張敏宜說,被演員暱稱「老爹」的上市公司董事長黃子成,就是一個很熱情的人。黃子成是「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的發起人之一,之前曾贊助反毒戲劇工程到他台南的母校演出,今年選擇在公司附近的桃園大崗國中演出,「我們跟他說大崗國中演過了,他一問是3年前演的,說那不行,現在在校的學生已經換了一批,都沒看過反毒劇,所以我們10月要再去演出一次。」

張敏宜說,黃子成的熱心,在於他不只自己做公益,還把身邊親朋好友都拉下來做公益,10月27日在新北佳林國中的演出,就是他跑去台灣企銀勸募,台灣企銀的員工聽說只要募集16萬就能到學校演反毒劇給青少年看,認為「這個不用找大老闆,我們也做得到」,決定發動自主募款,成功為鄉里子弟盡一份力。

另外,還有如勸募志工的台灣彩券總經理黃志宜,張敏宜說,「因為只有他才有機會見到上億獎金得主的真面目,他都會趁機幫國內一些公益性質的活動、基金會引薦,鼓勵得獎者捐獻」,去年和今年各有一位得主捐助100萬,10月27日在台北靜修女中的演出,就來自彩券得主的愛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