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里昂當代藝術雙年展 李明維說睡前故事

2017/09/20 06:00

李明維「睡前故事」,巴士上的說書人隨時歡迎訪客挑選一本想聆聽的書,並為他們朗讀故事。(里昂當代藝術雙年展/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第14屆里昂當代藝術雙年展今天開展,藝術家李明維將在布魯奇昂基金會(Foundation Bullukian)展出「七則故事」,包含「水仙的一百天」、「四重奏」、「石頭誌」、「客廳計畫」和「蟲鳴細語」及新作「移動花園」、「睡前故事」。

里昂當代藝術雙年展今年主題「浮世」(Floating worlds)延續自前年的主題「現代」(moderne),策展人艾瑪・拉維尼為龐畢度藝術中心梅斯分館館長,引用法國詩人波特萊爾針對現代生活的描繪「現代性就是過渡、短暫、偶然,就是藝術的一半,另一半是永恆和不變」,為雙年展揭開序幕。

李明維生於台灣,目前在紐約和巴黎生活和創作,他以參與式藝術聞名國際。與里昂市政府合作的「睡前故事」(Bedtime Stories),發想自童年的美好記憶,他回憶睡前母親會為他一次次閱讀童話故事,縱使有些故事讓年幼的他害怕,但與母親的親密時光仍將他拉進一個由故事搭建的魔幻國度。「睡前故事」以配置大床和整櫃童書的廂型巴士為主體,這輛「故事巴士」從5月開始到雙年展期間都穿梭於里昂城區,巴士上的說書人隨時歡迎一名訪客上車,從櫃中挑選一本想聆聽的故事書,並使用提供的柔軟床、毯、枕頭「舒適享受由一個陌生人為他們朗讀故事」,重新體驗童年時光微妙而強大的魔幻時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