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婆媳過招〉不鑽牛角尖 心情就輕鬆

2017/09/25 06:00

文/回首

記得公公剛往生不久,先生與我誠心邀請婆婆前來與我們同住,沒想到,婆婆言詞冷峻對我說:「妳不知道婆媳之間要保持距離嗎?」好言相邀,卻換來婆婆冰冷回應,頗讓人受傷的。

而同事婷婷結婚多年仍膝下猶虛,公婆對她的關心也僅止於他們夫妻倆將來身後財產要如何安排的事?讓婷婷聽得不寒而慄。另外,姊姊說她的媳婦每次回來感覺都冰冰冷冷的,她買玩具送給小孫子,媳婦也不領情的樣子,姊姊當婆婆的感受也不好過。綜觀3人經驗,婆媳這個學分真的不好修。

婆媳關係不佳,夾在其間的男人也不好過,有智慧化解兩個女人之間微妙關係的男人也不多見。這個難題終究還是回到女人身上,考驗婆婆或媳婦的智慧與用心,能否舉重若輕將嫌隙化無,距離拉近呢?

像我,婆婆既然拒絕不願同住,我們也只好尊重。平時,先生下班後會先去探望婆婆,假日我們則添購日常用品送過去。後來婆婆生病,生活無法自理,老人家還是搬來同住,婆媳相處倒也相安無事。

姊姊也說雖然媳婦回家的態度有些冷漠,但不影響她疼愛孫子的心,而且她當婆婆是長輩,大人有大量,就不跟媳婦計較,生悶氣了。

也許,我與婆婆,及姊姊與她媳婦的關係,無法如母女相處般親密和諧,那也無妨,就放下吧!這世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本分要做,婆婆有婆婆的本分,媳婦有媳婦的本分。如果每人都能把本分做好,世界就不會太亂。我跟姊姊只要把各自的人生角色本分扮演好,其他就隨順因緣,不強求!

能這樣想,不把婆媳問題當問題,不鑽牛角尖,心情就輕鬆多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