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偷得浮生半日閒─印尼民丹島Club Med度假趣

2017/09/26 06:00

民丹島有多處紅樹林,搭船穿梭其間,一窺島上自然生態。

撰文˙攝影/陶德

盛豐港關公神像高達13.9米,是華人世界大型關公塑像之一。

看印尼人用傳統漁法釣魚,相當有趣。

躺在民丹島Club Med沙灘的茅草亭望海吹風,做日光浴,享受悠閒假期。

民丹島Club Med是高級度假勝地。

丹戎吾班是民丹島第二大城鎮,街道建築歷史悠久。

奎龍漁村水上屋優雅立於海中,景致如畫。

盛夏午後,輪船航於風平浪靜的南中國海,艙內乘客不多,渡輪從新加坡丹娜美拉碼頭出海不久,我在靜默中沉沉睡去,午寐醒來,一座典雅印尼傳統建築優雅立於民丹島碼頭,宛如一座大型水上屋。

在細雨中搭上Club Med(地中海俱樂部)接駁車,駛進民丹島北部飯店區,有如進入一片熱帶雨林,林木蓊綠,不見村屋,散發出小島自然淳樸風光。進入Club Med度假村,迎來一面數百公尺潔白半月海灣。

民丹島隸屬印尼廖內群島之一,約2個新加坡面積,隔著南中國海與新加坡相望,兩地僅55分鐘船程,城鎮聚落集中在島嶼南部,北部原始叢林由新加坡政府向印尼租地管轄的高級度假飯店區、目前有14座高級度假村與高爾夫球場進駐,被喻為「新加坡的後花園」。旅人造訪民丹島除了於北部度假村戲水享受愜意假期,不妨一探主要城鎮丹戎檳榔(Tanjung Pinang)或丹戎吾班(Tanjung Uban),或安排紅樹林與漁村之旅,感受印尼多元族群與文化融合的風土民情。

享受碧海藍天 Club Med度假村

民丹島的Club Med歷史悠久,園區綠意盎然,參天棕櫚樹沿著沙灘與建築蔓延,清晨天微亮,可見猴子成群嬉戲,攀附著遮陽傘盪上2樓陽台,松鼠沿著綠地蹦跳躍上大樹。

清晨的Club Med沙灘悄無人跡,天空與浪濤蒼茫寧靜,一艘漁船噠噠劃破海域,踩著淨白沙灘涉水前行,望著旭日從海平面升起,靜享海天一色美景。Club Med採全包式(All-Inclusive)服務,度假村吃喝玩樂一應俱全。清早可面海做瑜珈,或在臨海健身房內,踏著跑步機眺望海天景色奔跑。中午時分,泳池傳來歡笑聲,在2樓主餐廳用餐的房客,透過落地窗,觀看充滿樂趣的水中運動,大啖中、日、印尼、西式、印度等各國主題美食。

Club Med水陸活動樣樣精采,有射箭、壁球、羽球、網球、風浪板、風帆、獨木舟與浮潛等。想打高爾夫球的房客,可就近到與Club Med配合的Ria Bintan 高爾夫俱樂部海景球場揮桿。Ria Bintan園區綠草如茵,坐擁蔚藍海景,即使不打球,沿著園區徒步或搭乘電動車遊逛,躺在綠地上徜徉碧海藍天,令人心曠神怡。

入住濱海度假勝地Club Med,除了海景瑜珈受歡迎,面海的SPA療程搭配印尼當地植物精油按摩,SPA園區有一處小型雨林,體驗療程後,喝杯香茅茶,漫步綠林間,吸收沁人芬多精。另外,海邊餐廳提供早晚餐與下午茶,讓房客除了早餐與午餐之外,能填飽肚子,臨海喝飲料吃糕點,抑或到沙灘飲料吧喝杯健康現打果汁,悠閒觀海吹風,望著遠處漁船與風帆船劃破寧靜海平面,是造訪民丹島放鬆身心的極致享受。

逛丹戎吾班鎮 遊武吉士漁村

民丹島是廖內群島最大島嶼,人口約40多萬,華人約佔一成左右,島上前兩大城鎮丹戎檳榔與丹戎吾班有許多華人聚居,相較於丹戎檳榔熱鬧街區,海港丹戎吾班街道古樸,商店集中在碼頭旁的兩條街,漫步其中,宛如回到30年前台灣小鎮,孩童在騎樓嬉戲,看見外國觀光客熱情揮手問候。

這座寧靜小城有整排近百年的兩層樓木造建築,散發思古幽情。丹戎吾班是民丹島第二大城與主要港口,通往碼頭的白色牌坊上方以輪船造型點綴,碼頭旁的街道有鞋店、雜貨店、餐飲店,有半數是華人開設的商店,丹戎吾班物價低廉,在雜貨店可購買印尼蝦片、香料、咖啡與紅茶等特產。另外,街道尾端有印尼婦女販售烏打(Otak-otak),是將少許魚漿混合香料,包入香蕉葉或亞答葉烘烤的庶民小吃,帶點微辣的橘紅色魚漿香氣十足,10個只賣1萬印尼盾。

另外,民丹島多數聚落面海而居,島上有許多淳樸漁村,印尼聚落武吉士(Bugis)漁村鄰近丹戎吾班,數戶印尼傳統平房、茅草亭與椰子樹沿海岸線一字排開。午後到訪漁村,淺灘上木製水上鞦韆,非常醒目,一名中年男子坐在茅草亭看海滑手機,3名小姊弟泡在海水消暑或坐上鞦韆擺盪踢出水花。

雜貨店的印尼老闆娘在門前餵雞,順便推銷椰子,我捧著一顆椰子坐在涼亭上,望著遠處長長海堤與捲雲下方的大片叢林,扁舟隨著浪湧悠晃,村童上岸後,我坐上鞦韆望著湛藍大海,除了小雞咯咯叫聲,我讓思緒放空,靜享整片海洋與沙灘。

優遊紅樹林 參拜盛豐港關公廟

民丹島四面環海沙灘跟碼頭林立,暢遊水上活動或搭船出海浮潛大受遊客歡迎,島嶼出海口紅樹林生態豐富,搭快艇穿梭紅樹林與參訪漁村行程,頗受親子遊客青睞。

位於民丹島西北方的奎龍漁村寧靜淳樸,從小碼頭搭乘快艇前往奎龍漁村10分鐘船程,會穿過出海口旁兩側茂密紅樹林,在碼頭等船時,2名印尼青年用棉線與寶特瓶展現原始釣魚的技巧,讓候船遊客直呼有趣。

奎龍漁村由一排水上屋組成,遊客可搭快艇或走陸路到村內大啖平價海鮮,沿水上屋延伸的木橋觀海、探紅樹林,欣賞夕陽落入海平面與漫天晚霞之美,吃美食又能賞景。

民丹島盛豐港關聖帝君廟有100多年歷史,寺廟被漆上粉色外牆,更顯柔和,腹地雖不大,但寺廟後方矗立一尊神像13.9米、加上基座共高達15.7米的關聖帝君像,神像於2015年開光後,受到當地華人敬崇。來到盛豐港除了參拜關公廟,岸邊大神龜塑像也是當地地標之一,神龜上印有八卦,面向著南中國海,沿著沙灘漫步,椰影婆娑,是一處少有遊客造訪的寧靜沙灘。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華航、新航或長榮前往新加坡,再從丹娜美拉港搭1小時渡輪前往民丹島。

◆簽證:新加坡與民丹島皆免簽證。

◆時差:民丹島比台灣慢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換441.6印尼盾。

◆相關資訊洽詢:

1.Club Med中文網站:http://www.clubmed.com.tw

2.民丹島渡輪網站:http://www.brf.com.sg

3.Ria Bintan高爾夫球場網站:http://www.riabintan.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