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女友拒絕當公主 男友呵護不領情

2017/09/26 06:0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女友很討厭我把她當公主疼,她說她是現代獨立女性,但是她的行為又很幼稚,我常覺得她想要被呵護,但她又常拒絕我的呵護,甚至不領情。我問過我身邊的朋友,他們寵愛女友,女友都超滿意,但我女友常損我很像長不大的小男孩,我覺得很屈辱,我明明是大男人,她卻把我當小孩。最近她感冒,我拿薑茶去給她,她卻說這樣很丟臉,她自己處理就好!請問她這種心態是不是很奇怪?女生不是都愛當公主嗎?她要

獨立,那交我這個男朋友幹嘛呢?(Nick)

A:

看著你的來信,能想像你女友真的超乎你的預期,你習慣把女生當公主疼,卻不習慣患得患失、愛損人的公主。雖然我不知道你們交往多久了,但其實你得面對你女友和你想像的不一樣,認識她原本的樣子,才是認識她這個人,而不是把她弄成你想像的樣子,之後又很失調,例如薑茶事件。你發現許多超出你預期的事情,以為她會開心,但她卻不領情,但先別氣餒,慢慢你就會發現她的地雷和痛點,她也會知道你的想法是甚麼,也許磨合就是這樣的一件事情。

每個人的磨合期不同,有些人是先觀察,有些人是遇到才知道對方這樣想,只要你們都抱持著願意了解對方的心情,就不會讓彼此感到氣餒。當她感到氣餒的時候,也許就會說你像小孩,說你不了解她,但你不服氣,於是你們就真的變成小男孩和小女孩互相計較,這樣的事件多了,就開始懷疑彼此是否不適合。

女生有很多種,有想獨立卻獨立不了的公主,有很依賴的公主,或認同自己是王子的公主,這也是戀愛很有趣的地方,你愛上一個人,發現她有很多意料之外的地方,生活因此變得有衝突卻也有趣。建議你,將自己的想法好好跟她溝通,不要強求她變成你想要的樣子,而是了解她原本的樣子後,再和她說說你對她的認識,並給她時間和空間做微調。也許你們都在爭著當大人,但又想要像小孩那樣被疼愛,所以才會有這樣忽大忽小的狀況發生。祝福你們找到自己的步調,在彼此變大人或小孩的時候,都有機會被好好認出,才不會有更多誤會!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