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徐堰鈴去火星之前探討科技倫理

2017/09/26 06:00

《去火星之前》串連數個科技倫理與心靈冒險情節。(大開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荷蘭某私人公司宣稱將進行火星探索計畫「火星一號」,在10年內以單程票方式發展移居火星;兼擅編導演的資深劇場人徐堰鈴從此新聞發想出大開劇團年度製作《去火星之前》,揉合對未來的生存恐懼、陪伴機器人、代理孕母等科技倫理議題,9月30日、10月1日於新北藝文中心首演。

徐堰鈴說,「去火星的任務,是人類現在最遙遠的冒險,科技的下一個里程碑,這個探險,看來比地球上任何一個計畫,來得更接近一種古老的征戰,一切都要從最基本的條件開始。」一改劇團過往慣用的敘事寫實風格,加入形體劇場、實驗性語言、荒謬表演形式等抽象舞台表現手法。文本中包括故事主角「艾可」的身分,艾可與男友和唯一「前女友」的關係,和堅持過環保生活的「阿土公社」等角色設定和情節安排,都充滿戲劇張力。

據點在台中的大開劇團表示,為此次演出,藝術總監張丹瑋率資深團員宋奕霆、林照明、張晏慈、梁淨閔提早北上,與活躍於小劇場的呂名堯、凱爾、蔡亘晏、蔡佾玲在台北展開排練,包括首次合作的服裝設計陳姿君、燈光設計王正源、音樂設計王榆鈞、影像設計王奕盛,組合十分新鮮,希望帶給觀眾新的感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